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提早發三倍券 藍:疫情趨緩振興要加快速度


發佈時間:2020/06/1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3:47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提早發放三倍券。(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提早發放三倍券。(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今天呼籲,三倍券的發放時間,應從7月中旬提前至端午連假期間,幫助民眾度過難關;此外,政府也應苦民所苦,暫時凍漲夏月電價。

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三倍券,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換3000元三倍券,從7月15日起使用至12月31日止。

 

蔣萬安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召開「搶救失業率,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記者會。

蔣萬安說,疫情趨緩,政府紓困要及時,振興要加快速度,而且根據統計,現在放無薪假的人數已逼近3萬人,既然行政院已公布三倍券的發放方式,就應該提前在端午連假期間發給民眾,幫助辛苦的商家藉由民眾消費度過難關,不要等到7月中旬。

此外,台電電價分成2種收費方式,分別為6到9月的夏月電價,以及10月到隔年5月的非夏月電價,都採用累進收費。
 

蔣萬安指出,6月1日起實施夏月電價,民眾在夏季月份平均電費將比非夏季月份多新台幣410元,但在今年碰到疫情的情況下,這對民眾、商家、餐廳都是沉重負擔,希望經濟部、台電苦民所苦,暫緩夏月電價。

鄭麗文則說,實施夏月電價的用意是要鼓勵人民節約用電,但現在是最艱困的時候,三倍券都還沒發,就算發了,那些靠國際貿易、國際旅客的業者也不會被振興到,希望政府不要調漲電價,不該在傷口撒鹽。

此外,蔣萬安也質疑勞動部推出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看似立意良善,但卻被很多專家學者質疑在消化預算,而且短期刺激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背後卻沒有完整的配套輔導等措施,恐淪為煙火式的撒幣政策,希望勞動部重新檢討、盤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三倍券#疫情#振興#無薪假#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6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