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裕隆集團瘦身轉型 納智捷擬退出中國市場


發佈時間:2020/06/1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1:31
裕隆納智捷擬退出中國市場。(圖/中央社)
裕隆納智捷擬退出中國市場。(圖/中央社)

面對中國車市低迷,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持續大膽瘦身,業界人士透露,目前裕隆與大股東東風汽車,針對納智捷(Luxgen)退出中國市場已大致達成共識,雙方正在討論退場細節。

裕隆集團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的去留始終是市場關注焦點,在大陸市場拚鬥10年的東風裕隆汽車,搭上大陸車市10餘年的高速成長期,卻未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2018年大陸車市轉向逆風,納智捷在中國大陸銷量銳減,加上大環境嚴峻,裕隆及東風都有意止血。

 

大陸車市在2018年開始降溫,加上今年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擊,當地許多知名自主品牌陸續爆發財務危機、無力回天,面臨大陸市場結構性洗盤的大環境下,裕隆東風要逆轉勝,的確有相當難度,業界人士指出,在務實評估後雙方已有共識。目前雙方就東風裕隆退場細節正積極洽談中。

主要是退出市場牽涉法規與消費者處理等,需要研擬具體方案,不是說退就退,雙方仍在協商中。

裕隆回應,裕隆集團持續朝向開放平台策略轉型,自主品牌也重新調整策略,大陸市場策略調整,與股東方商議未來方向中;納智捷在資產減損後以輕資產,未來在與鴻海合資公司的開放平台中持續發展。
 

未來斷捨掉大陸市場後,「納智捷」能否在台灣延續品牌夢,同樣也是市場關注焦點,然而目前市場持續有斷捨止血的聲音。

不過熟悉市場操作的人土認為,納智捷轉向以輕資產策略延續品牌,找來鴻海結盟,有助納智捷品牌延續,加上整車的能力對於新的開放平台全球接單上有實質的加分作用,納智捷只要能維繫在損益兩平點上,擔綱平台的載體品牌試範,那納智捷的存在就有其戰略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裕隆#納智捷#中國#車市#東風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03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