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大改造! 「黃復興」轉型活化藍營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23:25

在歷經2020總統大落敗和高雄市長罷免案後,國民黨啟動改革委員,其中兩岸論述和組織改造是各界注目焦點,19日將有初步結論,不過最終定案得看全代會是否能夠全盤通過。

圖/TVBS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釣魚台的問題上,對到日本的時候,你就變成孬台妹,變成俗辣妹。」

釣魚台是誰的?主權問題再次浮現,藍營大罵蔡政府遇到日本就變得軟土深掘。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辣的標準一致一點,不要選擇性的辣,選擇性的辣不叫辣,選擇性的辣叫做俗辣。」

 
要蔡政府硬起來護主權,國民黨難得正常發揮在野功能,議題攻防打在痛點,只是高雄罷韓剛落幕,補選狼煙又升起,藍營要如何重新再出發。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啟動改革委員會分成四個部分,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組織改造以及兩岸論述,他們將在19日召開大會提出結論。」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就是說最終定案的版本,主席他會利用未來這一兩個月的時間,全代會召開之前,他會去跟全省各地的這個黨員們,大家再做溝通,因為國民黨的改革也不是我們自己想改而已,其實也要回應社會的期待。」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希望說在改革的這個過程中,同時去應戰但不要忘記我們改革的工作,我們必須讓人民覺得我們真心在反省,不要忘記我們是怎麼樣輸掉2020大選,如果我們這個不去重新思考,跟把2020敗選的原因放在心上,徹底反省的去做改革的話,那我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輸的。」

北市議員(國)徐巧芯:「一般民眾並不是太關注說,你國民黨要怎麼改,他們是比較從結果來看的,就是你國民黨作為一個在野黨,你能不能夠發揮戰力去監督執政黨,陳其邁他以前說總統應該要登釣魚台,但是現在民進黨執政了,那請問他們有登釣魚台嗎,他說好的釣魚比賽有辦嗎,這些實質上面去監督民進黨的火力,我覺得才是民眾他認不認同國民黨最主要的原因。」

要振作藍營必須新陳代謝,改革最困難部分在組織改造,可能掀起茶壺風暴,尤其是左右選舉的黃復興黨部,將轉型成為退伍軍人委員會,被認為是明升暗降。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汪志冰:「就以我自己個人來講,因為說老實話,我應該是最切身的嘛對不對,如果說大家這個時候,我如果說我們還在意我們自己本身的,所謂的這個支持啦,什麼啦,票源啦什麼的話,那我覺得就我們真的就不配做黨員,我們真的是要共體時艱,大家朝著一個新的這個方向,新的腳步重新展開。」

而另外一個棘手難題就是兩岸論述,2020大選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再被選民認同,學者提醒必須是能夠被,年輕人、中間選民所接受。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最根本的東西我覺得我建議是,就是說談到兩岸的問題的話,其實我們必須在一個大的上位概念下去看,我曾經在大學演講的時候,有學生問我如果民進黨追求的是台獨,而共產黨追求的是統一,請問你國民黨的立場是什麼,我說國民黨的立場應該就是民主跟和平,那才是最高的上位價值,也就是說沒有民主就不要談統一,沒有和平也沒有所謂的獨立,所以因此所謂的兩岸的一個上位的立場,我覺得還是要回到台灣的本體的價值就是民主跟和平。」

每遇失敗就喊改革,但每次都讓青年藍心中大喊「是在哈囉」,重新振作就看跌到谷底的國民黨,是又閉門造車,還是全黨一致痛徹心扉的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改革#黃復興#台獨#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