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也要找墊背」 民航局長促直航票降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賣出的兩岸直航票價,始終居高不下,偏偏對岸已經調降2成5,引發乘客反彈,民航局長李龍文或許感受到「官位不保」的壓力,罕見的對航空業者撂狠話,直呼「死也要找人墊背」,如此強勢要求,華航跟長榮已經點頭,表示願意適度降價。

民航局長李龍文:「讓我民航局面對很多困擾的時候,我當然『我要死也要找個墊背的』。」

真的被逼急了,民航局長李龍文,破天荒撂狠話,要航空公司降直航票價。李龍文:「(業者)假如說交給市場機制,最好通通不回應,我這樣的話,他可能起飛會飛的比較慢,不積極處理,我在其他審查上,可能會給他比較難過。」

加碼喊話,局長首次展現「強勢要求」,畢竟兩岸大三通都通了半年,對岸票價已經調降2成5,民航局卻始終拿不出魄力處理降價議題,此話一出,華航跟長榮都表示尊重市場機制,也願意依各航點現況調降。

根據旅行社現行票價,飛廣州、深圳含稅1萬1500,預估可以降到1萬,降幅13%;成都從1萬8降到1萬6,降幅11.1%;上海可能從目前的1萬4,降到1萬3500,降幅3.6%,最多降到6.5%,但卻逃不了「航點越熱降價越少」的慣例,旅行社呼籲,直航機票要全面調降2-3千,對乘客才有吸引力。

旅行社協理劉立翬:「他的降幅要能夠配合冷門航點,(乘客)要提前1到2個月,才會訂的到(便宜票),大部分都是票價很便宜在那邊,可是永遠訂不到票。」

搶在25日兩岸直航新班表敲定之前,民航局長動怒,要航空業者配合降價,這一步棋,業者似乎不讓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104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