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汗爭議再起 郭台銘不在乎抹黑!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博鰲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1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富士康被傳「血汗工廠」的爭議,再度延燒,日前美方勞檢報告出爐,說富士康存在多達50項違規,讓正在參加博鰲論壇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頓時成為媒體焦點,受訪中,他忍不住抱怨說,美國人真奇怪,老是找自己的公司麻煩,難道三星就沒問題嗎?

熱鬧的場面,富士康要跟大陸海航集團簽署戰略合作,但面對郭董,所有媒體最想問的,還是日前傳出,美國公平勞動協會,公布勞檢報告,說富士康存在超時工作,加班給付等,多達50種違規,這樣算不算血汗工廠?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美國人也很奇怪,他老找自己的公司麻煩,對不對?難道三星就沒有問題嗎?如果我們對於任何的員工,有任何的不合理的要求,老早員工就不會像現在,我們1個都會來3個。」

另一方面,鴻海斥資8億美元,買下日本SHARP9.9%的股權,同樣受到關注,郭台銘坦言,這件事雙方已經秘密協商好幾個月,但所謂聯日抗韓的說法,並不準確。郭台銘:「如果台灣的科技,能夠跟日本去結合的話,我相信我們不會輸給,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

從處裡家務事,到擴張事業版圖,郭台銘的博鰲之行,處處都是話題,也讓他儼然成為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之外,兩岸媒體另一個聚焦核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1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