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統一部證實 北韓爆破兩韓聯絡辦公室


發佈時間:2020/06/1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6:30
南韓統一部證實,北韓在今天下午爆破位於開城的南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示意圖/TVBS)
南韓統一部證實,北韓在今天下午爆破位於開城的南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示意圖/TVBS)

靠近兩韓邊境的開城工業區今天傳出爆炸聲與黑煙。南韓統一部證實,北韓在今天下午爆破位於開城的南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

韓聯社報導,北韓近期對南韓態度強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日發表談話,除說已將下次對敵行動行使權交予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還揚言「不久後會讓你們看到沒用的北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灰飛煙滅慘況」,才3天就付諸實行。

 

京畿道坡州市居民表示,聽到爆炸聲當時也看到像是火災的黑煙。正列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的統一部長金煉鐵被議員問及此事時表示,先前的確有預告,但仍須進一步掌握正確狀況,簡單答詢後就離席。

南韓軍方表示,兩韓聯絡辦公室遭爆破後,已強化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地區對北監視及戰備狀態,以防突發軍事行動。

此外,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今天上午透過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預告,可能再次在非軍事區駐軍,外界預估應是指開城與金剛山一帶。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2018年共同簽署板門店宣言後為促進兩韓溝通,同年9月在邊境啟動聯絡辦公室,在沒有特殊事件發生時,仍會在每天上午9時及下午5時進行2次通話。

金與正4日公開痛批脫北者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並要求南韓政府採取行動,揚言將廢除兩韓軍事協議、關閉聯絡辦公室等;8日兩韓辦公室就出現啟用以來首次北韓不接電話。

北韓在9日中午12時正式切斷與南韓的軍事及政治聯絡管道,包括兩韓聯絡辦公室,不過這並非北韓第一次以斷絕聯絡方式對南韓施壓。

南韓統一部表示,在雙方就重啟聯絡達成協議前,不會再每天致電給北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北韓#兩韓#朝鮮半島#爆炸#脫北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4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