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政部協助振興 祭出兆元融資與百億元創投基金


發佈時間:2020/06/1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5:18
進入振興階段,財政部長蘇建榮宣布推出「兆元振興」融資方案。(圖/TVBS)
進入振興階段,財政部長蘇建榮宣布推出「兆元振興」融資方案。(圖/TVBS)

進入振興階段,財政部長蘇建榮宣布推出「兆元振興」融資方案,9家公股銀行將以自有資金,在1年內提供新台幣1兆元資金額度,同時,由公股創投子公司成立合計百億的創投基金,點火帶動民間投資。

財政部今天舉辦「109年端午節記者會」,蘇建榮表示,台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趨緩,由紓困走向振興階段,將祭出四大振興措施,協助產業復甦及經濟發展。

 

蘇建榮指出,首先,將發行乙類公債作為自償性公共建設財源,未來將就各部會非營業特種基金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第二階段的公共建設計畫中,具自償性的項目,評估並引導發行乙類公債;預估可增加債市投資標的,吸收游資投入公共建設,同時舒緩公務預算舉債壓力。

蘇建榮說,其次,將進一步整合資源,推出「公股攜手,兆元振興」融資方案,由9家公股行庫以自有資金於1年內提供1兆元資金額度,以滿足國際鏈結布局、創新及轉型升級等企業資金需求。

蘇建榮表示,兆元振興方案採基準利率加碼不超過2%計算,現行新台幣融資利率最高2.81%,對目前國內仍有中小企業借款利率超過4%的情形,具有莫大助益。
 

蘇建榮說,此外,將由各公股金融事業所成立的6家創投子公司,結合民間資金與資源,依照創投本身規模大小,募集不同類型的創投資金,預估總額度達100億元;在振興階段希望扮演更積極角色,提供企業必要的資金協助,扮演點火角色,促進民間投資。

同時,蘇建榮表示,配合疫情後的振興,將修正促參法,擴大公共建設類別適用範圍,讓符合國家政策需求建設,都能評估採促參方式辦理,如市區道路及路燈、共享經濟單車、高齡服務及綠能產業設施等。

也會參照英國、日本採用民間融資提案制度(PFI)方式推動政府購買公共服務,與相關部會研議促參案營運期間,可由政府按民間機構營運績效成果給付費用,評估政府購買公共服務機制納入促參法可行性,以加速提供公共服務,提高品質及量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政部#振興#融資#投資#經濟#創投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9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