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首座地質公園草漯沙丘 潮音海觀景步道啟用


發佈時間:2020/06/16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4:34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揭牌啟用典禮。(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揭牌啟用典禮。(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揭牌啟用典禮,同時宣布草漯沙丘為桃園市第一座地質公園,希望透過地質公園的觀光遊憩及環境教育功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上任以後推動桃園海岸的四大生態亮點,包括劃設許厝港國家濕地,草漯沙丘,另外也完成觀新藻礁保護區的保育作業,以及新屋石滬的文化推廣。

 

他說,其中草漯沙丘是典型的海岸沙丘地形,高度可達10至15公尺,沙丘群呈東北、西南走向,綿延8.1公里,是台灣海岸沙丘保持最寬廣完整,也是珍貴的自然地景。因為優美景致猶如撒哈拉沙漠,曾被評選為台灣9處最值得守護且最美麗的海岸之一,吸引不少攝影達人和網紅前往拍攝。

桃園草漯沙丘曾獲選台灣最美麗海岸之一。(圖/中央社)

鄭文燦指出,為了讓遊客近距離體驗草漯沙丘之美,市府編列新台幣3700萬元預算,打造2條草漯沙丘地質公園觀景步道,除了今天啟用的潮音海觀景步道,第2條觀景步道也預計在年底完工,未來希望打造成環境教育認證場所,透過志工及海岸巡護隊讓民眾與學生了解桃園生態亮點。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草漯沙丘自然地景在107年12月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列冊追蹤,6月公告指定為桃園市第一座地質公園,也是繼馬祖地質公園、草嶺地質公園後,全國第三座地質公園,更是全國唯一以沙丘地景資源為特色的地質公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觀光#生態#海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88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