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影響景氣走勢 徐旭東:基本上仍可稍樂觀


發佈時間:2020/06/1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2:40
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圖/TVBS)
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圖/TVBS)

美、中兩大經濟體爆發肺炎疫情再次傳染,影響全球景氣復甦動能,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今年經濟及產業前景很難預估,但基本上仍可樂觀一點。

東聯今天舉行股東會,徐旭東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遠東集團本身有亞東醫院,對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當關注,因病毒傳染及影響層面比較複雜,很難預期疫情到底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對經濟的影響也難預估。

 

雖然台塑集團認為第2季為景氣谷底,不過徐旭東表示,沒人能精準掌握疫情,產業界也要適應「新常態」,面對疫情衝擊大家都吃不消,失業率攀升就是最明顯的例子,整體經濟動能雖然難預估,但還是可以稍抱樂觀心態。

至於東聯本業營運展望,東聯副董事長席家宜則說,除傳統用乙烯生產乙二醇之外,中國大陸以「煤化學」製程生產乙二醇,但以國際原油價格對石化產品的連動來看,油價短時間約在每桶40至50美元,不易回到每桶60美元,所以現階段煤化工乙二醇價格缺乏競爭力。

東聯總經理蔡錫津認為,東聯生產乙二醇所需乙烯原料有2至3成來自北美,有4成半來自中油。去年乙烯價格較高,供應也不足,但今年以來價格下滑,供應量明顯增加,有利乙二醇生產。不過,因疫情影響終端市場需求,波及乙二醇市場,因此特別提高特化產品比重,今年可望維持占營收3成以上。
 

由於以乙烯為原料生產乙二醇同時也產出環氧乙烷(EO),是特化產品的原料。蔡錫津說,林園廠生產特化產品的新產線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盼進一步提升特化產品的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經濟#景氣#徐旭東#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4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