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不滿遭潑漆 持剪刀刺死遊民判刑12年定讞


發佈時間:2020/06/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2:36
法官舉槌。(示意圖/TVBS)
法官舉槌。(示意圖/TVBS)

男子程坤景不滿遭周姓遊民潑漆,持剪刀揮刺周男頸部致死。一審法院依殺人罪判程坤景18年徒刑,二審認定僅構成傷害致死,改判12年,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全案起於民國107年10月17日晚間,程坤景與飼養的流浪狗在新北市三重區龍門停車場睡覺,突遭周姓遊民潑灑白色油漆。程坤景報警,從監視器畫面查知是周姓遊民所為,持剪刀前往周男時常出沒之處等候。

 

107年10月18日凌晨,程坤景發現周姓遊民騎車出現,即持剪刀上前理論。周男因驚嚇跌落在地,程坤景見狀持剪刀接續三次刺向周男後逃逸;周男因傷重,送醫不治。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依殺人罪,判處程坤景有期徒刑18年。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程坤景只承認持剪刀刺傷周男手部,並未刺向頸部。

二審比對案發現場監視器畫面及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書暨鑑定報告書,認定程坤景以剪刀刺入周男頸部導致大量出血,與周男之死有相當因果關係。
 

但二審認為,程坤景與周男同為遊民,但不熟識,且無深仇大恨,僅因不滿睡覺時遭潑漆,而持剪刀尋找周男出氣,所持剪刀也非大型凶器,行凶時間僅5秒鐘也未追刺,因而認定程坤景無殺人故意。

二審審酌,程坤景對被害人家屬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害,自應嚴懲,並考量程坤景否認犯行、飾詞狡卸,及被害人先行潑漆挑釁等一切情狀,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2年。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背法令,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民#潑漆#殺人罪#判刑#剪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5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