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該怎麼選車 這些問題你想過了嗎?

許多人會在買車前,先到汽車品牌官方網站查看,或是觀賞汽車媒體的試駕影片、汽車雜誌的文章,甚至到網路平台汽車社團搜尋車主使用心得等等。但很多人看得自己一頭霧水,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抉擇。對於五花八門的選車問題,汽車網站主筆張為揚表示,遇到諸如此類的問題,他一概反問對方:「你的需求到底是什麼?」

如果從一開始在車型選擇階段就已經遇上瓶頸,這時候要好好思考自己的需求,例如是純粹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呢?還是會需要常載家人、朋友一同外出遊玩?這些問題都是應該要列入考量。
 
儘管如此,好不容易決定了車型後,在同車系中的不同版本又該如何選擇呢?張為揚表示,自己通常會推薦消費者中階以上的版本,他認為各車系的中階車型配備都已經足夠滿足多數人需求,包含安全配備也都會在一定水準之上。如果本身希望擁有全部配備,或是有性能上的需求等,再依照自己的「想要」,選擇較高階版本或性能版版本。
張為揚認為通常各車系中階車型配備都已經能滿足多數人需求。
對於一開始就將目標瞄準性能車款的消費者,超跑達人林志鑫提醒,除了本身性能操控,還是要顧慮到日常生活使用情境,例如在市區中的機動性,在路上迴轉時,如果車輛迴轉半徑較大,就需要比其他車輛來回倒退更多次。另外,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以及懸吊設定是否均衡,也都是需要在買車前應該了解的問題。
 
至於在買車過程中很多人會擔心的維修問題,汽車網站總編輯Eddie哥認為,同車系車款會可能會有一些共同狀況。不過就觀察角度而言,也可能是因為某些族群車主對於特定故障狀況較常提出問題,反之,有些品牌車主對於同樣問題則不一定會特別提出,才造成這樣的落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718 Cayman GT4延續手排快感 操控實力與師兄看齊

下一篇

Kamiq售價經銷端流出 預估只比Scala貴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