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雨天」不退?消保官:嘸法規不去恐認賠

記者 林旼叡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00:51

夏天很多人喜歡露營,但最怕選定的日期碰上颱風或暴雨攪局,有民眾就因為天氣不好掃興,光搭帳時就是狂風大雨,最後收棚搞得滿身泥濘,一般這種情形除非颱風天否則業者不太會主動退費,一方面若下雨就退費業者會賠不完,二方面也沒法令保障消費者,因為露營至少涉及土地、農產、觀光,各部會都有點關係,反而沒有單位能全權負責,有爭議只能先找消保官。

圖/TVBS

 
帳篷搭一半碰上大雨狂風,民眾早在半年前預約超夯露營地,偏偏天公不做美,搭好後帳篷外全積滿泥土水,隔天收棚底座都是泥巴,讓來露營民眾好難過,這趟是安排給家中小寶貝想辦戶外慶生會,結果裝備帳篷泡湯,滿地是碎石最後掃興認賠,不要求退費,一般露營光紮營就很費時,若碰上下雨地板都是泥濘更麻煩,很多愛好露營者碰上雨天還是會去,因為不少場地都得大半年前預約,更怕"臨時取消"不能退費,主要現階段「露營」還是沒有法令保障,沒有主管機關檢視。

圖/TVBS

露營業者他們就表示,一般只要下雨,就會開始有民眾申請退費,但如果是颱風天海上颱風警報,他們還是會正常營業,陸上颱風警報全部就得撤出,成本至少要花20萬元

除非營地自己願意退,否則一次不收客在非必要情況都是平白虧損,多數業者會自己訂定定型化契約,類似飯店退費,幾天之前扣訂金或退百分之幾,讓顧客參考。
 

露營協會執行長李健經:「我們原本的規定是3天以內,是不能退費,那只能你可以延長半年,但因為這種氣候變化難界定,所以我們一般都從寬認定,他如果願意退費,我們就退給他。」

圖/TVBS

「露營」觸及範圍廣,從觀光旅遊到農產種植或產地建造時的水土保持,還有相關消費都和各部會些相關,就因為這樣,變沒人負責全部專業擔當主管機關,有糾紛只能找消保官申訴。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可能涉及到內政部地政司,農委會、原民會、交通部觀光局,甚至消保官這邊,所以說他要訂一個主管機關是非常困難,因為他涉及到業務很多都涉及不同的單位。」

超夯戶外行程,卻藏消費吃虧陷阱,民眾唯一自保預約前業者評價先看,避免吃悶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露營#營地#戶外行程#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047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