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長補選藍若派空降 綠酸:國民黨直接宣布「放棄高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8:18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臉書粉絲團)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臉書粉絲團)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補選日期訂在8月15日,距離現在只剩2個月。究竟參加補選的人選為何?民進黨早已達成共識,力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鍋參選。至於國民黨方面,究竟是要找在地民代或是空降人選,目前還在討論中;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15)日回應,若是藍營派出空降人選,不如乾脆宣布放棄高雄。

民進黨方面已經決定派出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圖/TVBS)

 
上任才1年半的韓國瑜,好不容易在2018年突破重圍,順利當選高雄市長,終結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20年(加上原高雄縣區域達33年)之路,成為藍營內人氣最旺的政治人物。不料6日高雄市的罷免投票,市民投下93萬9090張「同意」罷免票,讓他被罷免成功,並在12日正式被解職。

韓國瑜被解職高雄市長確定後,由於他的任期還不到2年,依法將進行補選,日前中選會已經公告,補選日期定於8月15日。接下來要布局補選人選,目前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是出身於高雄的現任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先前傳出她被黨內徵詢是否參與市長補選並無意願,但她卻回稱「誰說我不參加?」

國民黨方面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率先表態願意代表黨內參選。(圖/TVBS)

另外現任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日前率先表態,願意代表黨內參加這次高雄市長的補選。除了李雅靜表態和被點名的吳怡玎,另外包括現任的市議員蔡金晏、前議長黃啟川的女兒、現任的市議員黃香菽、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和韓市府政務官財政局長李樑堅,也都是被點名的人選。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15)日公開回應,對於國民黨多位立委、台北市和新北市議員14日到中央黨部開記者會,力挺黨內要自提高雄市長補選人選,並且會到高雄全力輔選一事,綠營強調「高雄的事高雄人自己決定。」

出身高雄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也是被黨內點名參加補選的人選之一。(圖/翻攝自吳怡玎臉書粉絲團)

綠營市議員指出,國民黨要提名誰他們都尊重,但到現在還在消費韓國瑜,這樣對高雄人公平嗎?尤其議員黃文志還指出「高市議員李雅靜說要參選時,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還問記者她是誰?」會這樣回答就代表國民黨根本沒重視高雄在地的人才,更呼籲這些位於天龍國的藍營民代們,別對高雄指指點點,若是不願給在地中生代或青壯派人士機會,不如就直接宣布「放棄高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長補選#韓國瑜#陳其邁#吳怡玎#李雅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6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