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大學沒用?女面試15次「薪水都不達3萬」…網點關鍵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7:30
許多人都希望能進入有前景的公司逆轉人生。(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希望能進入有前景的公司逆轉人生。(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希望能大學挑選個好科系,藉此進入有前景的公司逆轉人生,不過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已經去15間公司面試,但其中卻沒有1間開出超過3萬薪資,忍不住感嘆「讀完大學薪水也沒有比較高」,文章一出後,立刻引起討論。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去年從私立大學文組畢業,因為喜歡與人接觸,所以都投百貨專櫃的銷售工作,前前後後總共面試15間門市,但其中卻沒有1間開出超過3萬薪資,忍不住感嘆「讀完大學薪水也沒有比較高,同樣認識沒讀大學的國中同學也是這個薪水」,不禁好奇詢問「什麼工作會給大學生比較高的薪水?」

 

(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念完大學覺得薪水沒有比較高,然後妳念大學有做了什麼」、「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如果會寫程式又有學歷的話,妳會發現新世界」、「我覺得行行出狀元啦,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專業」、「想要拿多少薪水就先讓自己有那個價值」。

其中也有人指出問題點,「先思考妳的工作是不是取代率高吧」、「門檻高低決定起薪高低」、「人以稀為貴,賣東西大家都會的時候,它就不是專業了」、「工作就和市場需求一樣啊,誰來都能做的免洗職業薪水就是低,只有少數人會的,難以被取代的薪水就高,資方開太低找不到人就會開更高」。

 
另外也有人建議,「如果喜歡銷售又在百貨專櫃上班的話可以試試化妝品專櫃,試用期過後可以抽成,尤其遇到週年慶的獎金很不錯,但相對的業績壓力很大」、「如果妳對接觸人真的有興趣,而且渴望高薪水,妳可以嘗試業務啊」、「如果妳很喜歡跟人接觸的話可往業務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薪水#工作#畢業#學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0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