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賣衣欠稅逾212萬元不繳 負責人被管收


發佈時間:2020/06/1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7: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販售韓風潮服的網路店家陳姓負責人,欠稅逾212萬元不繳,又將公司負責人變更而繼續營業,還私下提領672萬元現金,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向法院聲請將陳男管收,法院今天裁准。

台北分署指出,販售韓風潮服的網路名店「小二布屋」,公司名稱為艾蔓達,陳姓男子為負責人,公司滯納103、105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經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及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於106年間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承辦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陳姓男子知道艾蔓達有限公司欠稅後,擅自將公司於網路上經營的「小二布屋」移轉給另一間公司名下,繼續在網路上營業,並變更艾蔓達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為其他人。

執行官還查出,陳姓男子曾自艾蔓達有限公司的銀行帳戶提領大額現金,並匯出高額款項到他的帳戶,總金額多達新台幣672萬餘元,但竟不繳稅。

執行官於1月16日通知陳姓男子到場說明,陳男只推說時間久遠不復記憶,執行官認定他有隱匿或處分應供強制執行財產的法定管收事由,當場予以留置,並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但法院並未裁准;台北分署提起抗告,案經台灣高等法院認為抗告有理由,發回台北地院重為裁定。
 

台北地院於今天再開管收庭,陳男當場無法提出清償方案,法官於訊問後,認定陳姓男子確有隱匿或處分應供強制執行財產等情事,裁定准予管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欠稅#管收#營所稅#繳稅#網路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3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