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緊張局勢升溫 文在寅籲共同遵守協議


發佈時間:2020/06/1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7:02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日暗示將採取軍事行動,兩韓關係緊張情勢升溫,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坦言感受到北韓的「實際威脅」,呼籲北韓共同遵守板門店宣言等協議,不希望兩韓關係停滯。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會議中表示,「南北韓必須合作前進的方向是相當明確的」,並表示兩韓關係是艱難地度過長期斷交與戰爭危機才有如今局面,不能讓兩韓關係止步於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近期頻頻放話,先針對脫北者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痛批南韓無作為,沒多久就單方面斷絕兩韓政治及軍事聯絡管道。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14日進一步發布金與正聲明,警告將對南韓祭出可能涉及軍事行動的報復性舉措。

今天適逢615南北(兩韓)共同宣言20週年,面對北韓近期態度,文在寅坦言,以此迎來615宣言20週年心情十分沉重,但南北韓關係面臨的難關越嚴重,就越該回頭反思615宣言的精神與成果。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任期間推動南北韓會晤,獲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積極回應,經多次談判後於2000年6月15日簽訂南北共同宣言,成為兩韓關係一大里程碑。

文在寅也指出,他在2018年與金正恩共同簽署的427板門店宣言及919平壤共同宣言都是「兩韓必須信守履行的嚴肅約定」,是「無論情勢如何變化都不可動搖的堅定原則」,重申南韓政府履約決心。

文在寅說,「我很清楚金正恩委員長的決定與努力,是讓朝鮮半島情勢能有劃時代的轉變」,「北韓與美國的關係,以及南北韓關係未能如預期取得進展,所帶來的失望感相當大」。

文在寅向北韓喊話,「我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8000萬同胞面前對朝鮮半島和平做出的約定不可逆轉」;他指出,「斷絕溝通、造成關係緊張」就像回到過去對立的時代,是行不通的,「希望能透過溝通與合作解決難題」。

文在寅認為,兩韓從過去以來簽署的協議是在政權、領導人更迭下仍應尊重、維護的兩韓共同資產,也應從中找到得以解決朝鮮半島問題與兩韓問題的鑰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南北韓#朝鮮半島#軍事行動#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40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