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釣魚台辦釣魚比賽啊!蔣萬安酸陳其邁"嗆你不敢"

記者 【李鼎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22
國民黨團抗議日方更名釣魚台(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抗議日方更名釣魚台(圖/國民黨團提供)

釣魚台爭議再起!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提案釣魚台更名,台日間高度敏感,今天(06/15)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砲火猛烈,批評蔡政府遇到日本說不出"抗議",如此軟弱、屈膝,還酸「辣台妹」遇到日本就變「軟骨妹」,蔣萬安還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辦釣魚台比賽,他說:「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日方石垣市議會本月22日將決議,國民黨團表達強烈抗議跟譴責,立委蔣萬安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寸土不讓,更說民進黨執政,只口頭稱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 卻沒有實質作為,不敢得罪日本這位「大哥哥」。

 

蔣萬安更翻出馬政府執政時期,時任立委的陳其邁講過的,「假如總統要保護釣魚台,那就要到釣魚台去辦釣魚比賽,軍隊再出動捍衛漁民權益。」並嗆陳其邁要他盡快落實,「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是我嗆你不敢。」讓在場藍委等人笑出來。

黨團總召林為洲說,今天惹事的是日本,已經預告在本月22日將釣魚台改名,台灣如果沒有回應,就是默認日本作為,將來在國際法庭上的聲索就是依據過去歷史足跡,影響主權聲索結果。還舉中印邊界之爭等例子說,哪個國家不是為了寸土不讓,據理力爭?並對宜蘭縣表達肯定,指出議會提案正名,有利台灣談判籌碼。

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也砲火四射,認為後疫情時代解封,日本已經打臉蔡政府,現在又侵門踏戶把釣魚台更名,台日關係還是最好的時刻?應該是「最沒有尊嚴」的時刻吧?
 

在場參與的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說縣長林姿妙堅持捍衛領土與漁權,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認為,日方的作法嚴重傷害台灣漁民感情跟台日關係,也反對日本片面改名,更表達如果踩到他們的底線,「當然要車拚啊」。

外交部今天上午發新聞稿回應,對於石垣市更名釣魚台,駐那霸辦事處已二度致電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指出這件事可能危及台日友好關係,務必要審慎自制,據對方回應,此舉是為反制大陸公務船頻繁進出該海域,才會重提舊案。最後也強調,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日方任何片面舉措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也無助區域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2646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