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拆無期!房仲花80萬訴訟 成功拆鄰違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4:16

台中崇倫北街上一棟公寓,一名房仲「沈先生」8年前和朋友買了4戶,他為了屋後防火巷違建,跟4位住戶槓上,沈先生也向市府檢舉得到的答案就是要等排拆,但遙遙無期,事後住戶還聯手告他,沈先生花了7、80萬打官司,終於在去年勝訴,今年5月住戶自拆鐵皮違建,也成了國內「既存違建」被拆的特殊案例!

圖/TVBS

 
當事人沈先生:「(住戶)他們家的廚房跟浴室這整排都是。」

沈先生帶著我們從頂樓往下看,手比的地方,鐵皮屋被拆光光,和對面沒拆的紅色鐵皮形成對比。

當事人沈先生:「住戶一開始就罵我們說,我們都用幾十年了都沒有人說話,你們就是惡人你們就是壞,所以你們才會這樣子,(說)我們在乞丐趕廟公。」

 
公寓住宅一樓後方防火巷,只有1.5寬,從事房仲的沈先生,8年前和朋友在台中崇倫北街這棟公寓,買下4戶當包租公,2017年,發生多起公寓違建大火,於是成立管委會,要求1樓4戶,拆掉鐵皮違建,沒想到屋主全拒絕,他向市府檢舉但排拆違建要等很久,屋主得知後還反告沈先生。

圖/TVBS

當事人沈先生:「告我們背信然後偽造文書,毀損公物什麼都來。」

沈先生前後包含請律師花了7、80多萬元,和反對住戶長期抗戰經過2年,官司訴訟終於在去年勝訴,對比還沒拆除之前,整排綠色鐵皮都是違建,相較拆除後露出整條防火巷。

遭拆住戶:「本來就是防火巷本來就要拆了。」

圖/TVBS

遭拆住戶vs.記者:「(喔是這樣子喔)拆完之後光線反而比較好。」

律師表示,拆屋還地一旦告贏,就能拿判決書申請強制執行,費用由屋主自付,沈先生不惜花錢花時間打官司,他的經驗,也成了國內「既存違建」被拆的,特殊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公寓#防火巷#違建#檢舉#勝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50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