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丘比丘7月重啟 大幅限制每日遊客人數


發佈時間:2020/06/1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1:56
古城馬丘比丘。(示意圖/TVBS)
古城馬丘比丘。(示意圖/TVBS)

秘魯官員表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而關閉的古城馬丘比丘將在7月重啟,但將大幅削減每日造訪的遊客人數。馬丘比丘是古印加帝國遺跡,也是秘魯觀光業珍貴的資產。

庫斯科(Cusco)大區主席貝納文特(Jean Paul Benavente)告訴法新社,因應維持社交距離等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的措施,每天只有675名觀光客得以獲准參觀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這個數量僅平時的1/4。

 

導遊只能帶7名觀光客組成的小團,且團員都必須戴口罩。

貝納文特表示,馬丘比丘的重啟,與3月16日以來實施的全國性限制措施鬆綁有關。

秘魯的機場目前仍處於關閉狀態,許多商店也還在歇業中。但儘管採取了拉丁美洲國家中最早開始、最嚴格的部分限制措施,但秘魯染疫人數22萬5000人,仍是該區域第2高的,另外還有6500人因染疫病故。
 

秘魯政府5月宣布計畫,諸如讓兒童、公務員、年長者免費進入自然保護區、馬丘比丘等遺跡,試圖重振對該國來說十分重要的觀光產業。

秘魯的觀光客預計將可在7、8月的時候再度搭機,但秘魯政府尚未決定何時重開邊境,目前仍不確定外國觀光客何時能重返秘魯。

在疫情爆發前,馬丘比丘平均每天有2000到3000名觀光客造訪,旺季的高峰期每天甚至可見5000人前往。

疫情造成秘魯觀光產業的崩潰,在距馬丘比丘70公里遠的古印加帝國首都庫斯科,仰賴觀光業的勞動人口就有10萬人。

馬丘比丘在1948年開放觀光,上次關閉是在2010年,當時是因為洪水衝壞鐵路。

根據秘魯總理澤巴洛斯(Vicente Zeballos)所言,秘魯今年的觀光產業收入已經損失33億美元(約新台幣989.83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丘比丘#遊客#觀光#秘魯#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5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