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破罷韓天險? 名嘴曝「陳其邁不是躺著選」內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07: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罷免,民進黨將於本週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8月的高雄市長補選,外界認為陳其邁是躺著選。不過,資深媒體人王時齊13日在節目中分析,陳其邁並非躺著選,是很困難的挑戰。

(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頻道)

 
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中,陳其邁以74萬票敗給韓國瑜的89萬票。而在2020總統大選中,綠營的票盤拿到109萬,而此次罷韓同意票數則有93萬多票,與2018年陳其邁拿下的票數落差達19萬多。

對於外界認為陳其邁這次是躺著選,王時齊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分析,陳其邁此次應會緊張,因為93萬罷免同意票,其實並非全都來自民進黨,是有藍營堅定支持者要挺罷韓,「因韓帶給國民黨的傷害」,所以支持罷免票並非全都綠營支持者。

此外,王時齊指出,2018年高市長選舉藍綠對決,是緊繃催票催到極致狀況下,民進黨才催出了74萬票。反觀這次補選是單一選舉,投票率勢必會下降,所以這是陳其邁很大的挑戰。王時齊說,對陳其邁來說很困難的地方在於要如何催出支持者的熱情,要讓他的票數不要太難看,這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

 
(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頻道)

王時齊分析,加上高雄市民已經選舉選到很累,光為了市長選舉,已經投了很多次票,還有總統大選,高雄市民已被搞得很疲乏,所以相對的投票率就會更低。在此條件下,陳其邁要能帶起高雄市的熱情、重返高雄榮光,是很困難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陳其邁#罷韓天險#罷免#躺著選#名嘴#王時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9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