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售珠寶全被典當! 尚囍珠寶遭控捲6億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尚囍珠寶行遭供應商指控,涉嫌行詐高達6億元!由邱姓夫婦經營的珠寶行,位在台北市鬧區,曾跟不少供應商合作,但最近有人指控,涉嫌利用假合作,真詐騙的模式,害多人慘賠。一名趙先生拿出800萬元的珠寶戒指,交給夫婦兩人銷售,依照慣例會收到支票,只是後來他發現這支票無法入帳,甚至珠寶行門市被搬空收掉,才驚覺自己的珠寶竟被對方拿去當鋪典當,換成現金。

圖/TVBS

 
藍色寶石顏色深邃,兩顆400萬元,兩只綠寶石戒指380萬,還有一顆粉紅鋼玉,也要23萬元,趙先生原本與尚囍珠寶合作,珠寶售出,支票就能兌現,但如今全跳票。

受害供應商趙先生:「有6、7年沒有給她(珠寶行)看東西了,然後她就打電話給我,說最近有沒有漂亮的東西,叫我拿過去給她看。」

緊握著整疊的支票,沒有一張能換,只能是控告業者的證據,業者疑似經營出問題,一連騙了好幾名供應商。

 
圖/TVBS

供應商趙先生:「3月時候跟我說有賣掉一顆石頭,叫我去存票那我就去存,那後來就有同行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珠寶行)已經被搬空了,她就把當票交給我們,叫我們自己去贖回來,後來我發現我東西11月,11月4日交給她的時候,她11月6日就拿去當了。」

夫婦兩人在台北市鬧區開珠寶行,店面選在精華地段,和昔日供應商失聯多年後,突然在去年底主動聯絡,說有好多外國客戶想買珠寶,受害人不疑有他,依照過往習慣,借珠寶拿支票,沒想到夫妻兩人一拿到寶石,兩天內轉手到當鋪典當,有供應商察覺不對勁,支票無法入帳後,業者卻以顧客還在考慮,以及受疫情影響當藉口,失聯、關店。

圖/TVBS

供應商徐先生:「她(珠寶行)把東西進入當鋪,用理由說國外的客戶在考慮啊,國外現在要寄的話寄不回來,所以都留在國外,我是借她用借貨單給她,但是她就是最後拿不回來,所以說她說那不用擔心啊,我就開票給你啊。」

供被害人一起氣不過決定揭發珠寶商惡行,供稱至少有10人受騙,連鑲工師傅也牽連其中,粗估珠寶行夫妻檔,涉嫌行詐超過6億元,實際播打電話求證,兩人手機無法接通,究竟是詐欺還是惡意倒閉捲款,恐怕夫婦兩人要出面說明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珠寶#行詐#假合作#慘賠#典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414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