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者可罷韓、不能見病危父 陳時中挨轟「忘了人性」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3:36
陳時中疫情趨緩拚觀光。(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疫情趨緩拚觀光。(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指揮中心為防止疫情蔓延,規定所有民眾自國外入境皆應配合14天居家檢疫,然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在本月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前表示居檢者「傾向可以」參與投票,被外界質疑雙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4)日怒批,近日有留美子女因父親病危返台,卻因防疫規範,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頭七都見不到,要陳時中「享受神話的光環,也別忘了人性!」
 

(圖/翻攝自游淑慧粉專)

 
游淑慧今(1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最近碰到一個案子,無能為力,覺得很難過…」,指台灣疫情緩解後,政府一方面鼓勵消費旅遊,但有人仍因過度的防疫規定,連父親過世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她敘述,有位長輩在病危時,通知美國念書的子女趕回來見最後一面,因為防疫問題,配合規定先自費快篩,確認為陰性,獲准能探視病危父親1小時,且這1小時內還含車程,「但殘酷的規定來了,這樣的探視權只能有1次1小時」,幾天後他們的父親臨終前,子女想再申請外出,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卻不被准許;如今父親過世即將要頭七,子女入境隔離也已10天,期間做過快篩都顯示為陰性,但因未滿規定的14天,即便家屬願意配合做第2次快篩檢驗,還是不能參加父親的頭七祭拜。
 
游淑慧痛心,陳時中稱台灣疫情緩解,所以到處代言旅遊觀光、吃吃喝喝,但「難道政府覺得遊玩比孝道、人道更重要?」不懂政府為何認為子女到父親靈堂前參加家人的頭七祭拜,比全台群聚旅遊還危險,最後直指陳時中享受了神話的光環,也別忘了人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游淑慧#新冠肺炎#居家檢疫#頭七#最後一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64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