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邀看展! 總統:盼所有孩子受到國家保護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奎炎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8:21

總統蔡英文受到小朋友的邀請到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兒童權利公約特展,並與「大人思想研究社」小朋友交流互動,但近期淡水又發生少年隨機砍殺女童的案件,也被質疑社會安全網恐怕還是有所不足。

圖/TVBS

 
主持人:「大家可以變換姿勢,再一張,一二三。」

和小朋友們開心合照,總統受邀參加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的主題特展。

總統蔡英文:「幾個月前我真的有收到你們的邀請書,我也仔細的看過你們的邀請書,我第一個很納悶,什麼是大人思想研究社。」

 
圖/TVBS

「大人思想研究社」的孩子們還擔任起小小導覽員,認真解說展覽而且難得跟總統面對面,自然得把握機會問問題,像是不想女兒從政的總統媽媽,後來是怎麼答應的!

總統蔡英文:「我沒有說服我她(母親),但是我覺得我的父母懂得尊重她的子女的選擇,那也就是你們現在要的這個權利不是嗎。」

總統強調就是尊重兩字,而同樣的概念他也身體力行在自家的毛小孩上!

總統蔡英文:「我是很尊重這個動物權的總統,兩隻貓三隻狗的權利滿大的,我們希望所有孩子都希望受到國家的保護。」

圖/TVBS

只是總統大談兒童公約的四大權利,前幾日淡水又發生少年隨機砍傷女童的案件,攸關兒童的生存及受保護的權利似乎還有待加強,這也讓小燈泡媽媽再度喊話!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每一次個案的發生,首先是重視被害家庭的保護,這些其實我覺得都很需要得到支持,因為我覺得每一個家庭或是每一個事件都會有一些相關人,或是關係人受到創傷,像這個案件學校裡面同學老師等等,受傷都需要協助的部分。」

 
被害者家屬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呼籲要強化保護機制,立法院的下個會期她將提案修法,總統念茲在茲的兒童權利只盼能更具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展覽#兒童公約#權利#王婉諭#蔡英文#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70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