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海灘驚見「深海怪物」 4公尺大王烏賊軀體完整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6:51
超罕見深海「大王烏賊」橫躺海岸。(圖/翻攝自Twitter)
超罕見深海「大王烏賊」橫躺海岸。(圖/翻攝自Twitter)

南非海灘日前出現了一隻極為罕見的巨型生物,一隻身長4公尺、原本居住於900公尺以下深海區域的「大王烏賊」(giant squid)完整屍體橫躺沙灘上,令路過民眾及相關研究的科學家都感到相當興奮;目前該烏賊的屍體已交由當地博物館冰凍保存,等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後,將進行解剖調查並公開展示。
 

(圖/翻攝自外媒DailyMail)

 
綜合外媒報導,男子格羅斯(Adéle Grosse)與朋友在大不列顛灣(Britannia Bay)散步時,驚見這隻身長4.2公尺、重量約200公斤的「深海怪物」,直呼太幸運,趕緊將牠拍下;據悉,大王烏賊一般生活在900公尺以下的深海區域,主要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出現,目前發現最大的大王烏賊身長達12.9公尺,由於牠本來就不常見,而被發現的屍體,大多已經腐爛,這次被沖上岸的烏賊可謂相當罕見。
 
(圖/翻攝自Twitter)

南非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Iziko South African Museum)的海洋無脊椎動物專家佛羅倫斯(Wayne Florence)得知此事後,對於能夠親眼見到大王烏賊感到非常興奮,並表示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烏賊的死亡原因,但因為牠的屍體相當完整,排除被捕漁工具殺死的可能,待日後新冠肺炎禁令解除,才能進行進一步研究,而屆時也將做成標本,放在博物館中供民眾觀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深海怪物#大王烏賊#標本#屍體#海灘#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4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