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零暴力破功 三十六執士碰到人遭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7:37

大甲媽遶境零暴力破了功,不是因為搶轎,卻是凌晨經過大村鄉之後,因為36執士在行進間,不小心碰到民眾,發生推擠衝突,民眾目擊過程,忙著找警察時警方到達,他們已經逃離,事後跟鎮瀾宮道歉。

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現場民眾:「警察,警察呢,警察,那個警察。」

遶境隊伍發生推擠,民眾拍下混亂情況忙著找警察。畫面中看到,這名白色上衣男子,怒沖沖朝36執士揍了一拳,後方有人群靠過來。還有執士牌子掉落地上,趕緊撿起來,36執士隊員擁上前去,對方人群退去,還聽到玻璃瓶掉落的聲音。馬路對面也有目擊者拍下過程。

現場民眾:「喔。」

 
隔著馬路,看到人群推擠,車輛喇叭聲,人群叫罵聲混雜,之後一群年輕人,一起跑步橫越馬路,36執士迅速整隊恢復排列隊形。警方趕到現場時人散了,但是並無搶轎,為何發生衝突。

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員林分局副分局長許平海:「三十六執士因為在行進當中,和民眾發生碰撞,因而產生這個糾紛。」

大甲鎮瀾宮副董鄭銘坤:「這小事情都會啦推擠碰撞,年輕人火氣比較大,他們也來跟廟方道歉了。」

衝突發生在凌晨1點多,彰化大村一家保齡球館門口,監視器隱約看到人群推擠。業者說之前也曾開放空間當休息站,但是隊伍過後總是滿地髒亂,決定關閉。前一天遶境隊伍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才因為迅速平和沒搶轎,創紀錄。沒想到衝突事件,緊接著發生在36執士隊伍,零暴力破了功。

至於12日傍晚,彰化市區,燃放鞭炮炸傷2名員警意外,警方找到燃放鞭炮的李姓男子。

圖/TVBS

彰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蔡志昌:「李姓犯嫌表示因為要迎接大甲媽祖遶境,增加熱度才燃放鞭炮,對於造成員警及民眾的受傷,感覺到非常的抱歉。」
迎媽祖變了調,放鞭炮,卻炸傷警察,李姓男子公共危險罪送辦。朋友透露,李姓男子也是好意,剛好到現場看熱鬧,替別人點燃鞭炮,哪知道發生了意外,感到冤枉也很抱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遶境#大甲鎮瀾宮#衝突#搶轎#鞭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47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