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祭出限制入境 中國教育部:反對汙名化留學生


發佈時間:2020/06/1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2: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限制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中國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入境,中國教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堅決反對將正常的留學交流政治化和汙名化,仍歡迎美國在內各國學生到中國學習深造。

根據中國教育部官網,教育部發言人透過「答記者問」方式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公布限制中國留學人員的錯誤做法,堅決反對將正常的留學交流政治化和汙名化。

 

中國教育部發言人說,美國領導人多次公開表示歡迎中國學生赴美留學,美方公布相關措施是「自相矛盾、自食其言」。中方敦促美方「回歸理性」,尊重民意,多做有利於增進中美人民相互交流和理解的事情。

這名發言人表示,將繼續支持中美學生交流,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學生來華學習深造。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5月29日宣布,由於中國不斷竊取美國機密技術與智慧財產權以強化解放軍現代化能力,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6月1日起禁止與中國解放軍有關聯的中國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入境。
 

此禁令不適用美國綠卡持有人、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人的外國配偶與符合其他條件外國人。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指出,目前約有36萬名中國籍學生在美就讀,川普新簽證措施預估會影響其中至少3000名學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教育#政治#汙名化#理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