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九妹」初報到 22年生9寶!41歲媽結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40

台中市有一位媽媽在22年來和丈夫一共生了9個小孩,這個月小女兒出生,讓他們又重新想起照顧其他孩子們的那段時光,現在最大和最小的孩子差了22歲。不過在生下小九之後,九寶媽也請醫生幫她結紮。

圖/TVBS

 
江小姐抱著剛出生的小女兒,這是她生的「第九個孩子」!

小寶寶被解開包巾,突然大哭,不過這哭聲相當宏亮。

九寶媽江小姐:「爸爸抱著他說,怎麼這麼像小七哥哥,我們就開始回想小孩子某些片段。」

 
她和丈夫在這22年來,一共生了九個孩子,前面八胎都是自然產,這次在婦產科檢查出胎位不正,臨時轉到高危險妊娠指定醫院的醫生接手。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子宮確實比一般人大一點,主要是生的比較多,擔心胎兒出來之後,子宮沒有辦法很好的收縮,這種就會造成子宮收縮無力,就會有產後大出血的風險。」

圖/TVBS

幸好六月初,小九順利剖腹生產,這次順便結紮!

九寶媽江小姐(2018年):「小七(小七喔,肚子是小八)。」

其實兩年前,江小姐肚子挺著第八胎,當時就說,每次都認為,肚子裡這個,絕對是最後一個。

九寶媽江小姐(2018年):「每個都是這麼想,都要我要把月子好好做好,因為是最後一胎,然後結果做好了,很快又來(懷孕)了。」

圖/TVBS

 
沒想到已經四十歲了,小九再來報到!9個孩子最大的已經大三,老二則是念大一了,不只都是媽媽的好幫手,老二也剛考過駕照,要幫忙載弟妹上學!

醫生接生14年,將近一萬個寶寶,還是頭一次遇見九寶媽,江小姐說,有九個孩子很幸福,休假經常帶出門露營,人多好玩接近自然,還能節省旅遊經費,但教育支出,一年就要十幾萬,加上每個月3到4萬元餐費,都很可觀!

九寶媽江小姐(2018年):「不是照書養,是照豬養。」

幸好哥哥姊姊都很聽話,有人打工有人幫忙照顧弟妹,「我們這一家」超熱鬧,九個寶貝,年紀最大跟最小,相差了22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產科#結紮#小寶寶#剖腹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3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