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懷孕 吳淡如曾吞藥、挨刀、算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6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作家吳淡如早產,腹中雙胞胎只保住1個,消息傳出令人遺憾;今年3月,吳淡如就曾上過節目,暢談自己高齡懷孕的心路歷程,吳淡如說自己為了懷孕,不只做過全身健康檢查,每3天吃一次藥,還開刀拿掉2公分大的子宮肌瘤,甚至排過八字,確認自己有沒有懷孕的運氣,沒想到身心都準備好的吳淡如,最後還是傳出不幸消息,令人不捨。

高齡44歲的吳淡如為了要懷孕,曾經立定志向。作家吳淡如:「我開始立定志向想要懷孕之後,我就去查很多資料,才發現說,天啊,40歲以上染色體異常,10顆卵子可能有7顆以上;你開始就覺得說,我是怎麼了?就算你會懷孕可能也會流產。」

沒想到吳淡如口中的醫學慘忍數據,最後還是在自己身上發生,為了懷孕,吳淡如好努力,除了切除2公分的子宮肌瘤,3天就吃一次將低荷爾蒙的藥,幫助受孕,也曾找過求神問卜。

吳淡如:「我還是有一點迷信,他那邊寫說『子安且賢』,不然你可能沒有辦法放膽去生小孩。」主持人:「子安且賢?」吳淡如:「對對對,他說將來孩子會養我,我就覺得好開心,光是聽到這種虛偽的安慰,也很開心。」

過慣了夫妻2人生活,談起自己會想懷孕,吳淡如說開玩笑說,就像是被雷打到。吳淡如:「單身日子過的很好,然後頂客族日子,我也都過得很好、很充實呀,你說我有缺小孩嗎?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缺,我只是今年不知道為什麼,被雷打到你知道嗎?這很奇怪的一種感覺。」

一句開玩笑的話,吳淡如化解自己高齡懷孕所遭受的外界壓力,節目中暢談,也十分感謝婆婆和親友的體諒;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孕期的不穩定,只留住1個寶寶,也更令關心她的人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淡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741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