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一覺就好」 怕開刀嚇愛女父編善意謊言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鄭勝為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3:37

受傷的國小女童,在學校成績相當優秀,還擔任老師的小幫手,班上老師跟同學,都一起幫她集氣,祈禱快回來上課。而她被高中生持刀刺傷後,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夜,今天(12日)上午開刀引流,女童父親就怕寶貝女兒,聽到開刀會怕,還得編出善意的謊言,安慰她說只要睡一覺,讓醫生檢查一下,身體就會康復,對話過程不禁讓人鼻酸!

圖/TVBS

 
寶貝女兒上學遭刺傷,小小年紀的她,莫名挨了三刀。最愛的學校不能去,至今還得躺在醫院。

女童父親:「剛剛進手術室的時候,都是一直在矇騙她,說是做檢查而已,我們只能跟她講說,睡一覺就可以出門了,只不過遇到了沒辦法,現在可能有點疼痛,都是一些善意的謊言。」

擔心孩子,對「刀」會害怕,甚至想起意外當下瞬間,做父親的只能半哄半騙,讓她接受治療。女童背部三處刀傷、最長12公分,導致她血胸、肺積水。經過一天的引流和手術,血濃指數下降,但還是得待在加護病房觀察,恐怕短時間內,無法轉進普通病房。家屬除了心疼多的更是氣憤。

 
圖/TVBS

女童父親:「我是覺得不太能原諒啦,哪有人現在在路上,隨便找個人捅一捅,再來說要去做,頭腦空白啊,再跟我講說,他有疑似神經病。」

目前實在無法接受對方道歉,因為不只女兒受傷,就連同讀小學的弟弟,也全程目睹這一切,嚴重驚嚇。

女童父親:「所以今天有讓他(弟弟)上學嗎,有還是讓他上學,因為現在要忙姐姐的事情,我也沒辦法擔心他的事情。」

圖/TVBS

10歲女童莫名成了,學長的刀下目標。不只學校老師心疼,就連同班同學也很難接受。

學校主任:「因為今天局端(教育局)也已經,派了社工師來了,我們也會請社工師協助,對於這個女童未來的輔導。」

乖巧、活潑、得人疼,這些都是老師們對女童的印象,就連課業成績都名列前茅。曾經是她最愛的校園,這回多了恐懼回憶,就怕心理上的傷,比身體來的更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刺傷#教育局#攻擊#肺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2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