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市前官員朱松偉涉收賄 監院彈劾


發佈時間:2020/06/1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7:44
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遭監察院彈劾通過。(圖/TVBS)
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遭監察院彈劾通過。(圖/TVBS)

監察院今天表示,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在任職期間,收受賄賂、詐取財物、偽造文書、洩密,違失事證明確,情節重大,監察院彈劾審查會通過監委高鳳仙、仉桂美提案彈劾。

高鳳仙、仉桂美下午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說明,監察院彈劾審查會投票表決結果,以成立11票、不成立0票,全數通過彈劾朱松偉。

 

監察院指出,朱松偉於民國106年至107年任內並兼任行政院核定的「亞洲.矽谷計畫」辦公室副執行秘書期間,利用權勢及職務機會向業者收受賄賂與餽贈,利用擔任政府機關採購案的評選委員機會向業者索賄,以不實發票詐領局長特別費,收受相關業者非正常社交禮俗標準的餽贈及其他利益,未依規定簽報長官及知會政風機構處理。

高鳳仙表示,朱松偉的違失事實,經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查明屬實;朱松偉於監察院詢問時也坦承錯誤。

她說,朱松偉曾經身為受重用的官員,但沒有守住廉潔,希望此案能給以後的官員一些警惕。
 

仉桂美指出,朱松偉接受不該有的餽贈,而且大部分是在辦公室接受廠商餽贈,以公務人員的標準,這是非常嚴重的,所以監察院彈劾審查會投票表決全數通過彈劾朱松偉。

仉桂美說,朱松偉是大學老師出身,但是進入官場卻沒有謹守分際,令人遺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院#朱松偉#彈劾#賄賂#地檢署#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2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