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口罩國家隊高雄工廠 賴清德:給予掌聲鼓勵


發佈時間:2020/06/12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5:50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高雄工廠淨新科技公司。(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高雄工廠淨新科技公司。(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高雄工廠淨新科技公司,慰勉生產線員工,讚許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幕後英雄,「這真的要給予掌聲鼓勵」。

賴副總統由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淨新科技董事長許振曆等人陪同到工廠3樓的生產線,了解自動化生產口罩過程,也詢問每天口罩的產能。

 

賴副總統隨後下樓參觀淨新科技當初是以腳踏車載口罩到菜市場販賣的口罩陳列架等機具,以及各式各樣花色的口罩,並試戴一個彩色口罩,不禁對許振曆豎起大拇指稱讚很漂亮。

賴副總統表示,這一場武漢肺炎對國際社會的影響非常重大,到目前為止,大概有187個國家或地區受到影響,病例數超過7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40萬,以美國來講就有超過200萬人得到武漢肺炎,有10幾萬人死亡。所以有人說這是一場世界大戰,只不過敵人是看不見的病毒。

賴副總統表示,本來預期台灣的情況也會很嚴重,但今天來看,經過國人的同心協力,大家全力以赴,成績不僅是國人肯定,國際社會也讚賞,且不僅幫助自己,也幫助國際社會。
 

對於防疫各界,賴副總統表示,站在第一線的防疫英雄功勞很大,而後勤支援的幕後英雄、口罩國家隊同樣功不可沒,所以總統蔡英文一定要鼓勵產業界,他今天代表政府來淨新表達最大的感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口罩國家隊的高雄工廠淨新科技公司。(圖/中央社)

賴副總統表示,聽了淨新的簡介後非常感動,本來一天產能只有1萬多片,且用腳踏車去行銷,然後在菜市場擺攤。但是,今天日產量已衝到230萬片,成為全國第二大的口罩製造工廠,雖然是一家小企業,但是彈性製造機台調教的能力不亞於大公司,更令人欽佩的是守護台灣決心及防疫使命感,公司全體上下24小時,機器都上班生產,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生產1.5億片口罩給國人使用,這真的要給予掌聲鼓勵,「防疫如果有淨新,台灣就是彩色的」。

賴副總統希望這個國家隊不能散去,要繼續合作、團結,用台灣品牌打國際盃,且很高興獲悉淨新要持續擴增產能,而國際訂單已達4億片。換句話說,這一段防疫大家的共同努力,不僅守護台灣,維護國人的健康,也打出台灣品牌,公共防疫的第一品牌就是台灣。

許振曆原本是木材商,5年前因緣際會接下生產口罩的淨新科技公司,主要生產醫用防菌口罩和活性碳口罩,日前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生產線火力全開,40多名員工加上支援的40多名軍方人力,努力生產口罩助防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口罩#國家隊#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1079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