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慶州】低放廠設址慶州 千年古都擁新貌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盧宏昌 韓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這個星期要帶您前進南韓的慶州!慶州1千年前,是古新羅王國的遺址,如今還保留有大量的佛教寺廟古蹟,但是面對全球不景氣,也讓過去以觀光為經濟支柱的慶州,重新思考古都的城市定位,他們透過市民公投,決定讓南韓的「低放廢棄物處理廠」設址,也換來高達1500億韓圜的回饋金,加強地方建設。記者林佳璇、盧宏昌,在南韓慶州的報導。

南韓慶州彷彿是一座被時間遺忘的古城,釋迦牟尼佛在這裡已經安祥盤坐8百年,見證朝鮮古新羅王國,從無到有,直到今天,慶州南山的釋迦牟尼佛,仍然是篤信佛教的南韓人民心目中最慈祥的守護者。

TVBS記者林佳璇:「慶州,又叫做沒有屋頂的博物館,而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著名的佛國寺,為什麼叫佛國寺呢?因為裡面的佛像之多,讓人覺得好像進入佛的國度一樣,但是對所有的南韓人來說,這裡更是畢業旅行的共同回憶。」

首爾小學生趕在明年春天畢業前,留下童年的最後回憶,看到歷史課本上的新羅王國還保留8成原貌,13歲的臉龐全寫著興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公元2000年,將慶州歷史區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南韓政府也下令,整個慶州禁止興建機場,要讓慶州的古都之美,一代傳一代。

眼前的千年古蹟,讓各界旅客讚嘆,但慶州本地人,現在必須正視肚子吃不飽的問題。攤販:「4月份生意很好,但是5月以後看櫻花的客人少了,5月的生意不太好。」

春天看櫻、秋天賞楓,聰明的旅客來慶州觀光還要挑對季節,才能讓美景加倍驚豔,但是候鳥般的觀光客,可讓以旅遊為主業的慶州,遇到了現實的經濟問題,慶州人在2005年決定下一步險棋。導遊朴一柱:「有了這個低放射廢棄物處理廠,第一步對慶州經濟有很大幫助。」

89%的慶州人張開雙臂,迎接南韓第一座低放廢棄物處理廠,雖然不太了解「低放」是什麼?但是慶州人很清楚,現在他們擁抱了1500億韓幣的回饋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425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