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網軍發假訊息帶風向 推特撤逾17萬個帳號


發佈時間:2020/06/1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1: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推特今天表示,已移除逾17萬個與北京支持的影響力行動有關帳號,這類行動散布有利於中國政府的訊息帶風向,包括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及台灣和香港情勢等訊息。

路透社報導,推特(Twitter)封鎖一個有2萬3750個相當活躍帳號的核心網絡,也凍結一個擔任「擴音器」角色的更大型網絡,這個網絡約有15萬個帳號,用於推動核心帳號發出的內容。

 

推特和研究員表示,這個網絡沒有太多的牽引作用,主要功能是響應假帳號的發文。

分析這些帳號的研究員指出,這次新的帶風向行動同樣重心放在香港,但也宣傳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台灣及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消息。

推特表示,這個中國網絡與去年遭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的YouTube和推特封鎖的網軍行動有關,這些網軍之前一直上傳有關香港政治動態的誤導性敘述內容。
 

美國網路政策研究機構「史丹佛網路觀測站」(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的狄雷斯塔(Renee DiResta)表示,這個網絡針對疫情的宣傳行動自1月底逐漸增強,當時疫情已蔓延至中國以外地區,而且這波宣傳行動在3月底達到高峰。

她說,這些帳號讚許中國對疫情處理得當,同時也利用疫情做文章來激怒美國和香港活動人士。

美國國務院5月表示,已發現一個假推特帳號形成的網絡,「極可能」與中國散布不實的疫情消息有關。

推特那時駁斥這些推斷的說法,並稱國務院提供的5000個帳號名單經確認發現,包括合法的非政府組織和新聞從業人員帳號。

推特發言人今天表示,他們移除的網絡與美國國務院先前所發現的帳號網絡無關。

推特今天也移除兩個較小規模、獲國家支持的行動網絡相關帳號,這些行動與俄羅斯和土耳其有關,兩者都聚焦國內用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推特#帳號#網軍#假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01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