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igData時代來了! 辦卡旅遊買房都看數據臉色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23:15

未來將是大數據的時代!不論是旅遊紀錄、消費習性、網路上的瀏覽偏好等等,消費者的足跡對於企業來說就是重要的行銷依據,至於這些數據如何被分析?又運用在哪些層面?來看我們的報導。

圖/TVBS

 
建案代銷人員鄭婷穎:「首先這個客廳是非常寬敞的,那邊的空間是我們+1的空間。」

35坪房型可以規劃3+1格局,主打每個房間都能塞下雙人床、書櫃、書桌,而且都有開窗。

建案代銷人員鄭婷穎:「四個要素是我們對於房間基本的定義。」

 
鎖定30-45歲年輕首購族,這個預售案從基地接待中心樣品屋都已經到位,但畢竟重劃區過路客有限,要如何拓展潛在消費者?

記者李頂立:「(那這個資料再麻煩你幫我確實做填寫。)好謝謝。一般民眾來到建案現場,都會被要求一些資料,其實這些資料對代銷業者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資訊,可以來做後續的追蹤,不過就算你今天沒有來到現場,你只是在網路上點選廣告或是進到官網裡頭,他還是可以了解你的瀏覽習慣和喜好,把你當作潛在的消費客戶。」

要擴大觸及,業者已佈下天羅地網,從臉書粉絲團、主流房產網站、瀏覽器的關鍵字,甚至和網紅合作短時間大量曝光爭取聲量。

代銷專案企劃許程凱:「主要的目的就是說,我們掌控這類型的消費者平常的消費行為,以我們屬性的媒體去跟他做對話,更容易引起他們對產品高度的注意跟興趣。」

圖/TVBS

數據分析、精準行銷,實際成交裡有高達4成比例都是來自網路觸及的客群,如何掌握並運用數據,企業與政府單位都在積極投入數位轉型。

Vpon執行長暨創辦人吳詣泓:「每一個點都代表不同的國籍,進到日本之後你甚至可以看到說他是在哪一棟建築裡面。」

哪些國籍的旅客入境?入境後去哪裡?又做了什麼?來自台灣的大數據公司掌握手機與移動端的技術,產生大量的地理數據,就能協助當地旅遊升級。
 

Vpon執行長暨創辦人吳詣泓:「官方知道有多少人進到日本來,但是他們進到日本之後跑到哪裡去,在哪邊待多久等等,這些所謂的移動軌跡的數據,可能日本政府就不知道了。」

掌握了這些人的旅遊原因、移動軌跡,也許就能拉高旅客人數與消費金額,引導旅客至二、三線城市觀光,除了輔助觀光,甚至連銀行要發行新信用卡,大數據也扮演重要角色。

Vpon副總經理賴禮玲:「這是我們去分析它網站上面的一些使用者。」

圖/TVBS

最怕廣告重複打到舊有卡戶,白白浪費行銷預算,先透過大數據篩選出一批潛在信用卡客群,再針對他們規劃量身定制的行銷活動,提高宣傳效益。

 
Vpon副總經理賴禮玲:「我們可以不要干擾到用戶的資訊安全,也就是我們並不知道他實際是什麼樣的人,但我們可以為銀行客戶分析出這些族群的偏好。」

Vpon數據顧問總監李佳穎:「所有的數據在廣告投放的這些東西可以再回收回來,然後進到我們原本數據的資料庫,它可以讓數據的一個循環變成活水,然後我們可以不斷地去再作分析再作優化。」

但要將數據變成生意其實背後成本驚人,這家在台灣已堪稱資深的數據公司,早在2013年就儲備數據,目前擁有2千萬筆不重複行動裝置數據,但回顧從投入到產出就砸下數億台幣開發研究,光是數據儲存的租金費用,一年就高達百萬美元,而且創辦人坦言數據公司依靠的就是海量資料,台灣地方小、人口有限,先天上的發展限制還不小。

Vpon執行長暨創辦人吳詣泓:「台灣公司如果能走出海外,能到海外去獲取亞洲甚至全球的數據,其實以台灣公司的技術能量來講,是絕對可以勝任的,但核心是什麼?核心是要找到一個我的技術跟產品可以fitin到他們那邊,他們本地公司無法滿足的一些市場需求,那才會有機會。」

未來將是數據時代,除了專業的數據分析公司,企業也都將著手推動內部數據部門,提早佈局從數據中尋找價值,將是在數據戰中搶得先機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建案#行銷#數據時代#大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7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