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謀帶刀上課!高一生刺童 辯腦袋空白


發佈時間:2020/06/1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20:08

持續追蹤!這名劉姓少年在新北市淡水這所學校,就讀國中後直升高中部,對校園環境相當熟悉,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大,狠心持刀對女童下手,嫌犯父母第一時間趕到派出所了解,表示孩子過去在校並無異狀,輔導室也無情緒管理問題紀錄,而目前劉姓少年被送進士林少年法院審理後,隨即裁定收容。

圖/TVBS

 
劉姓少年手包著紗布,步伐不太穩,在警方陪同下,從派出所走到分局再次訊問。

圖/TVBS

不管被問到什麼,少年一句話都不肯說,僅透露行兇當下自己腦袋空白,而少年父母接獲消息,匆匆忙忙趕到派出所,知道孩子闖下大禍,兩人躲在派出所內整個下午,深怕也被拍到,全程遮住臉龐。高中二年級的劉姓少年,就讀同一所學校的國中部,畢業後選擇直升高中,個性內向,學校輔導室紀錄中,並無出現異常,也沒有情緒管理困擾,不曉得怎麼會狠心對女童下手。

記者葉怡君:「嫌犯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對周遭的環境是相當熟悉,犯案前他沒有回到自己的教室,反而是來到國小的校門口。」
 

少年在這所學校讀國中高中,至今五年,對校園動線非常熟悉,下手前他從家中帶了30公分的水果刀出門,沒進教室反而選擇到國小部攻擊女童,警方初步調查,少年沒有相關就醫紀錄,而父母似乎早察覺異狀,推稱應該是課業壓力大所引起,只是少年舉動,也讓其他家長好憂心。

圖/TVBS

其他家長:「多少都會擔心(怎麼說為什麼),因為畢竟它小學跟國中高中,都是同個校區怕霸凌的問題,對因為畢竟小學年紀比較小,其他家長,覺得蠻驚訝的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畢竟如果說連小孩都進到校園裡面,都不見得安全的話,那是不是也擔心說,是不是只有讓小孩子穿防彈衣去學校,才會覺得說真的安全。」

有家長認為校方安全維護人力,似乎不太夠,就連事發當天下午,也僅有一名義交,警方也未到場協助。

少年父母趕去警局時,第一時間還向警方詢問,能不能做精神鑑定,疑似想確認孩子當時狀態,只是少年的父母也透露,對女童感到非常抱歉,但卻選擇在女童爸媽趕來到警局前一刻,偷偷從派出所後方翻牆離開,恐怕這歉意無法讓女童家屬所接受,不過嫌犯進入少年法庭後,裁定收容,家屬也希望能給他一個彌補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神鑑定#刺人#國小#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2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