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因疫情影響票房 博納影業副總裁墜樓亡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9:56

大陸博納影業副總裁黃巍,10日驚傳墜樓身亡,名導演賈樟柯點出,恐怕是受不了疫情打擊大陸電影業,因為今年第一季票房比去年大減九成,而除了電影,漫威將推迷你影集《汪達與幻視》,卻讓大陸萬達集團提出名字侵犯版權。

圖/翻攝自卦神来也微博

 
大陸媒體:「博納影業副總裁,資深電影人黃巍,於6/10凌晨去世,享年52歲。」

大陸媒體報導,黃巍10日凌晨,從北京著名商場墜樓身亡,警方表示暫時沒有確定排除刑事嫌疑,博納影業只公佈集團成立治喪委員會,沒說明死因。

電影《紅海行動》:「徐宏上。」

 
電影《中國機長》:「四川8633聽到請回答,四川8633。」

過去曾出品全球票房高達175億的《紅海行動》、以及《湄公河行動》、《一代宗師》和《中國機長》的博納影業,2020上半年全數停擺,名導演賈樟柯發文悼念,似乎也點出,悲劇可能與疫情打擊大陸電影業有關。

賈樟柯以「行業之悲」形容黃巍的殞落,表示應該考慮讓電影院復工,不少電影同業日虧百萬,超過百萬的影院業者也需要生存;受到疫情影響,從賀歲片開始全撤檔,連《花木蘭》都是最近才確認7月底上映,大陸影業今年第1季票房比去年大減九成,將近4成戲院面臨倒閉,網友點名電影局應該出來回應,但也有人覺得,復工恐怕讓疫情再爆發成為隱憂,而除了電影,漫威影集最近也和大陸企業集團槓上。

電影《汪達與幻視》:「汪達,歡迎回家。」

由伊莉莎白歐森扮演「緋紅女巫」角色相當出名,在《復仇者聯盟》中稱她的名字「汪達」,而今年12月迪士尼預計推出《汪達與幻視》迷你影集,卻讓北京萬達集團不滿,因為兩個英文名字都是「Wanda」,萬達集團因此提出侵犯商標版權,而萬達集團的董事長王健林,曾是大陸首富,但現在資金缺口多達1.8兆。

電影《五環之歌》:「你比四環多一環。」

大陸相聲演員岳雲鵬,將電影《紅牡丹》主題曲《牡丹之歌》,改編成《五環之歌》用於商演,還出現在萬達等公司拍攝的電影《煎餅俠》中,讓原曲版權公司眾得提出侵權,現今再提訴訟,也讓萬達爭議再添一筆。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業#自殺#黃巍#賈樟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0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