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位數潛艇堡!店員手誤 發票金額KEY10萬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20:03

潛艇堡竟要10萬元,原來是店員手誤,打錯發票金額。花蓮一家連鎖速食店的新手店員,在10日下午四點多幫客人結帳時,一時粗心把105元打成了10萬五千元,晚上結帳時才發現發票金額有誤,開出天價餐點,業者也趕快在網路上發文,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找到這位客人,拿回打錯金額的發票。

圖/TVBS

 
民眾大口吃著潛艇堡,一邊配著飲料,吃得津津有味,但是一份10萬多元的潛艇堡,是甚麼潛艇堡,發票金額顯示10萬5千,不是套餐這麼貴,而是店員一時粗心,打錯了數字。

10日下午有民眾來到,花蓮一家連鎖速食店,他結完帳就離開店裡,新手店員疑似不熟悉機台,把105元的餐點價格,重複打了兩次,變成10萬5千多元。

直到晚上對帳時才發現,發票上的金額KEY錯了,店家連忙PO文,說因為店員一時疏忽,沒有確認金額就完成結帳,希望男子趕快帶著,打錯金額的發票,回到店裡換。

 
圖/TVBS

民眾:「不會,我從來都不會看發票金額是多少,我就直接塞皮包了。」

民眾:「(妳會看一下發票金額有沒有對嗎),不會耶,沒有這樣習慣看,就是只是看有沒有收對而已。」

民眾結完帳,有些並不會核對發票上的金額,而這粗心讓店家大傷腦筋,而其實如果最後發票真的找不回來,依照稅務案件的減免處罰標準,業者一年有三次更正的機會。

圖/TVBS

國稅局花蓮分局長張雅瑾:「萬一如果我們找不到這位消費者的話,那我們也沒關係,你就把原來開發票的存根聯,在下一個月的,營業稅申報日之前,你趕快把原來的更正聯,你來跟我們更正報備也就可以了。」

只是要怎麼保證業者的金額是否正確,國稅局也表示以誠信原則為優先,會相信業者。

店員心急如焚,希望客人趕快出面,現在結帳時,也會小心核對,免得又開出天價餐點發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潛艇堡#發票#稅務#更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