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自來水涵洞工程意外 4名工人缺氧獲救送醫


發佈時間:2020/06/1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7:11
台中市北屯區台鐵高架橋下一處自來水地下涵洞作業工程,今天上午發生4名工人缺氧不適狀況。(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北屯區台鐵高架橋下一處自來水地下涵洞作業工程,今天上午發生4名工人缺氧不適狀況。(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北屯區台鐵高架橋下一處自來水地下涵洞作業工程,今天上午發生4名工人缺氧不適狀況,其中2人先逃出報案,另2人昏厥,消防局獲報將4人送醫,職安單位已要求停工調查。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1時11分接獲報案指出,北屯區東山路一段台鐵高架橋下,有工程人員在地下管線作業時疑因缺氧昏厥,派遣北屯和大誠分隊,出動消防車8輛、救護車3輛與人員31名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表示,現場為台灣自來水公司管線工程,當時共有4名工程人員在深約10公尺的涵洞內作業,其中2人疑似缺氧不適受困管內,另2人逃出報案。

消防人員到場後,進入涵洞內將受困的2人救出,逃出的2人也身體不適,4人都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院方表示,共4名患者送醫,其中傷勢較重的2人,到院時意識不清,經治療並施打解毒劑後已恢復意識但仍插管,後續收治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治療;另2名傷勢較輕微患者,到院時有頭暈、噁心情形,經給予氧氣治療,後續收治毒物科一般病房。
 

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萬榮富表示,經初步調查4名工人當時進入涵洞進行抽水作業,但因空間侷限,未設置換氣設施,且在涵洞中使用柴油型抽水設備,可能因一氧化碳濃度過高造成中毒,雇主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可依法處新台幣3萬至30萬元罰鍰,目前已停工調查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人#涵洞#缺氧#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374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