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斜地裂 住戶控鄰施工不當!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一段的民宅,最近發生屋內磁磚、地板龜裂事件!有人甚至才剛裝潢好新屋,一覺醒來卻發現車庫鐵門已經變形,根本打不開,門口甚至出現1公分寬的裂縫,住戶懷疑是住家旁的眷村改建施工,不當開挖造成,擔心住家成了危樓,因此要求榮工處停工。

走進中和興南路這條小巷子,沿著住家門口,就可以清楚看到水泥地已經裂開,住戶黃太太很無奈,她說才剛搬來不到1個月,花了不少錢裝潢,但想不到車庫鐵門居然已經變形打不開。

住戶黃太太:「你看鐵捲門被擠壓成這個樣子,它原本是直的,這個松木很堅固,現在受擠壓變圓弧型。」

隔壁人家更慘,後院陽台的水泥地凹凸不平,原本平坦的地面被擠壓到拱了起來,下雨的話,家裡肯定鬧水災。台北縣議員李肇南:「本來它是平的,現在這塊地陷下去了,所以整個排水溝就往這邊傾斜了,由此可知,你看我們地層下陷多嚴重。」

一牆之隔,正在施工的是眷村改建工程,住戶和市民代表認為這是施工不當,才會造成地層下陷,有的住家甚至會漏水,苦不堪言。住戶張先生:「打地基的時候震動,造成那個水塔漏水,就從這邊滲進來。」

面對上百戶住戶的安危,榮工處強調,專家評估並沒有立即危險,但他們仍然會全力善後,只是要他們馬上停工於法無據,住戶們眼看問題沒辦法馬上解決,這個答案恐怕無法令他們晚上安穩睡個好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5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