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達標!東京警報解除 商業活動全開放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警報」發布一個多星期,新增感染者連續四天低於20人,感染源不明比例也下降,達到了趨緩解禁標準,東京都政府最新決策,將從12號起解除警報,同時開啟第三階段商業活動,柏青哥、KTV、網咖等都可以在營業。而在長期自肅之下,日本三大超商業績也連三個月慘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則發布了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試算冬季如疫情再爆發,全球經濟增長將萎縮7.6%,並指出各國巨額振興政策,恐怕成為全球經濟重振的絆腳石。

紅通通的彩虹大橋、東京都廳,有望再換回七彩燈光!

 

日本新聞主播:「東京做出解除『東京警報』的決定,歇業請求開放階段,將在12號凌晨零點進入第三階段。」

高掛一個多星期的「東京警報」要解除了。東京都表示,商業活動開放的三項標準中,新增確診者數與感染源不明均達標,雖然11號新增感染者為22人,但狀況仍在控制中,因此東京政府將請示專家,預計12號凌晨零點解除東京警報,同時開放到第三階段,柏青哥、KTV、網咖、遊樂園都可以營業,基本上算是解除所有歇業令。不過,KTV也陸續傳出群聚感染,埼玉這間卡拉OK老闆娘就想出了為麥克風包襪子的方法。

卡拉OK老闆娘 伊丹初江:「我買了幾十雙襪子,一雙有兩支,每個客人我就發一支。」
 

店家幫客人準備了孩童襪,大小剛好能包住麥克風,一人發一支,輪到自己唱歌時套上自己的小襪子,每唱完一首歌還會消毒一次,確保麥克風不成為病毒傳染媒介。

日本民眾:「這樣就能安心唱歌了。不然戴著口罩太難唱了。」

戴著口罩做什麼事確實都不方便,尤其是在豔陽天底下。

日本民眾:「熱死了!」
日本民眾:「戴著口罩真的會熱死。」
日本民眾:「口罩加熱天這種組合超爛的。」

關東以北這幾天烈日高掛,全日本354個地點氣溫超過30度,寫下今年最熱紀錄。儘管熱到要昏倒,口罩還是不敢脫,讓不少人悶出問題。

皮膚科醫師 日比野佐和子:「像是40多歲、50多歲的人,一般來說不太會長痘子的年齡層,都開始出現皮膚問題。」
 

早就過了青春期,沒想到青春痘竟被口罩給逼了出來!醫師解釋,油脂一般會隨汗從毛孔排掉,但口罩悶著,與皮膚磨擦後角質層變厚,甚至堵住毛孔,油脂排不出去,最後引發毛囊炎。

皮膚科醫師 日比野佐和子:「可以試著用100%純棉的布隔在口罩之間,或是戴大一點的口罩。」

不能不戴口罩的悶熱夏天,許多人乾脆撐起傘遮陽,也意外地帶動「陽傘防疫」。

傘具專賣業者 稻葉和沙:「很多女性顧客會來買男性陽傘,女性來買男傘讓我們有點吃驚。」

陽傘通常追求輕巧,買男傘的女性卻偏多。以女傘來說,與人距離大約50公分,但男傘卻能隔到70公分,防中暑同時製造社交距離防疫。
 

日本民眾:「走著走著不自覺就會靠近別人,如果有傘的話一定就會離比較開。」

隨著疫情慢慢緩和,世界各國也陸續解除各種禁令,為恢復經濟努力著。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在10號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試算如果今年冬季不幸再爆發疫情,全球經濟增長率恐萎縮高達7.6%,到了明年也只會成長2.8%;以區域來看,日本經濟增長將為-7.3%,美國-8.5%,歐洲-11.5%,中國大陸-3.7%。如果疫情能就此平息,全球經濟增長率則為-6.0%,日本亦同,美國-7.3%,歐洲-9.1%,中國大陸-2.6%。OECD大幅下修了3月時的2.4%預測,並指出各國祭出巨額振興對策,造成財政壓力,可能成為重振全球經濟的巨大阻礙。而日本三大超商也公布最新業績,5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7-11下滑5.6%,全家大減11%,LAWSON衰退10.2.%,三龍頭連三個月業績慘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日本#彩虹大橋#東京都廳#東京警報#KTV#卡拉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4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