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挺王卓鈞 「台灣治安平穩」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南寮飆車族殺人事件今天破案,對於幸福城市怎麼變的讓民眾驚恐,馬總統今天展現力挺警政署長王卓鈞的態度,在警察節大會上,強調現在的治安其實相當平穩,不過還是要注意民眾感受。馬總統特別提到,像在做民調的時候,如果是問台灣整體治安,很多民眾都會覺得治安不好,但如果是問起在自家附近的治安,就會覺得治安還不錯。

宣佈飆車族殺人破案的記者會上,警政署長王卓鈞一臉疲憊,壓力大到臉都垮了下來,老長官馬總統適時給了強心針。

總統馬英九:「到目前為止,治安的情況平穩,新竹這個大案子現在也找到一些線索,除了我們關心犯罪率以外,我們也要關心人民的感受;你如果問說現在全台灣的治安好不好?沒有人會說好,為什麼呢?新竹才發生打死人的案子,治安怎麼會好呢!」

總統所說治安相當平穩的根據,就是來自每天從警政署傳來的統計資料,看看這份警政署公佈1到4月治安情勢,暴力犯罪、一般竊盜、詐欺等五大犯罪指標數字,比起去年同期都是下滑,不過民眾真的感受到了嗎?

民眾:「我住的地方(治安)還好吧,但是看新聞好像普遍都不是很好。」民眾:「台北市來講目前大概都還OK,以南部來講,與台北市是有差別的。」民眾:「(治安)沒有變好,有一些恐怖的案子會出現!」

民眾感受不盡相同,不過對台灣整體治安情況的確還是存有疑慮,要拉近數據和民眾心中的落差,政府恐怕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379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