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機敏感!《亂世佳人》涉歧視 遭HBO下架


發佈時間:2020/06/1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3: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的種族議題現在連哥倫布也遭殃,這位發現新大陸的探險家被視為奴役原住民的代表,各地紛紛拉倒他的雕像。而怒火也延燒到好萊塢,HBOMax串流影音平台宣布下架電影《亂世佳人》,原因是裡頭的非裔角色充滿了偏見。

經典電影《亂世佳人》,描寫美國南北戰爭烽火下的愛情故事。但現在,因為種族議題,電影要被影音平台,下架了。

 

華納媒體首席財務長德羅什:「《亂世佳人》是個例子,顯現電影如何描繪非裔族群,透過不真實、不討喜的角度。」

回顧歷史,當年扮演女傭角色的演員麥克丹尼爾,儘管成為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提名、也是第一位得獎的非裔演員,頒獎典禮上,還是沒辦法和白人演員坐在一起。

哥倫布的雕像,現在被示威者拉倒,一路拖在地上,最後被丟進湖裡頭。原來白人眼中的偉大探險家,對原住民來說,是殘忍的殺人魔。
 

CNN記者:「要不要移除這些,冒犯人們的符號,這樣的討論從美國軍方,到NASCAR賽車都在進行。」

美軍的基地名稱,現在也被要求改名,因為當中有不少,都是紀念當年維護奴隸制度的南方邦聯。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我們完全不考慮,改名這些重要,且意義深遠的軍事設施。」

以尊重軍人為理由,白宮明確拒絕改名。但無論官方的立場如何,種族議題的討論,重新在美國展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亂世佳人#非裔#下架#偏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6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