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滿一年 港人續抗爭醞釀七一大遊行


發佈時間:2020/06/11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0:10

去年的六月九日,香港「民陣」發起了反送中大遊行,開啟了一整年的抗爭騷亂,今年在反送中運動滿一週年時,香港民眾也不顧警方反對,執意上街頭,有許多人害怕以後實施港版國安法,連站出來的機會都沒有,而民陣也醞釀要在七月一日,再發起大遊行。

圖/路透社

 
香港抗議民眾:「加油,加油,反送中,反送中。」

整整一年前,民陣發起的反送中大遊行,吸引百萬人上街,口號喊得震天響。

示威群眾:「林鄭(下台),林鄭(下台)。」

 
當時更沒想到,從這場遊行開始,會是超過一年的動盪不安,在滿周年的這一天。

香港警察:「盡快離開。」

儘管警察沒有核准集會,時間一到,抗議民眾仍在遮打花園集結,繼續抗爭。

香港民眾:「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從傍晚六點多開始,就有人揮舞著港獨旗幟。

抗議群眾:「我為自己的下一代和,世世代代的子孫,當還有機會走出來的時候,我們每一步都要珍惜,不可以退後。」

流水式的抗議人潮越聚越多,港警在晚間七點半左右開始清場。

 
一批防暴警察先跑,另外一批隨後在八點左右再合力包抄。

有人被胡椒噴霧噴中臉,警方也發射橡膠子彈驅離。

陸續到晚上10點左右,警方揚言要全部逮捕

香港警察:「警方會將你們全部拘捕,或者採取適當武力,將你們驅散。」

遮騰一整晚,港警逮捕了超過50人。

 
香港警察:「我現在向在場17男8女宣布拘捕,罪名是非法集結。」

而這一天,民陣沒有發起活動,發言卻是格外沉重。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我們越走越艱難,香港人奮力反抗後,共產黨的打壓變得越來越嚴厲。」

因為現在要面臨的是,更令港人不安的港版國安法,回顧過去一整年。

抗議從和平到轉為暴力,催淚瓦斯,橡膠子彈,胡椒噴霧已經變成抗議的日常。

戰場從街頭轉移到機場,地鐵站,再到中聯辦,立法會,甚至各大學校園,現在北京政府打算強推港版國安法,港府自然是舉雙手贊成。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過去一年,香港經歷的困難,大家有目共睹,就是香港承受不起這些亂局。」

北京人大常委會預計在6月18到20日召開,雖然港版國安法目前沒有在排定的議程上,但外界預期,北京將會破例審議,速戰速決,不會拖到8月會期,不過在這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話要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關於香港的問題,將會基於一國兩制的前提下,日本考慮在G7會議中,主導發出相關聲明。」

安倍罕見對香港議題強硬發言,還提議要在G7會議中發表聲明,另一方面,大陸外長王毅卻先找上了英國外長熱線,要英國不要插手香港事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英國對香港156年殖民統治期間,他們給過香港市民什麼自由什麼民主。」

大陸外交部對英國軟硬兼施,讓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很不滿,不過在港版國安法真正落實之前,香港內部似乎已經風雨欲來。

香港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社交媒體上甚至有聲稱,要用真槍實彈對付警察,對於這些近乎本土恐怖主義行為的勢頭,警方十分關注。」

香港警方聲稱在元朗查獲一家三口持有真槍,和超過300枚的子彈,並以本土恐怖主義行為來形容,香港警隊則表示日後會成立一支專責警隊,專門負責港版國安法的執法內容,緊接著又是七一回歸23週年,儘管民陣發起的遊行申請還沒有通過,但幾乎可以預期,又會是一場激烈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抗議#香港#七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58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