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週1罰單!男怨永和機車格缺很大 申請困難

記者 藍于洺 畢倩涵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0:56

永和地區車格,真的是一位難求,在秀朗路二段,有居民反應,這裡機車族很多,但機車格真的太少,而且這邊汽車格長期被「特定人士」換車占用,民眾批評沒有落實公平原則,已經向交通局提出申請,汽車格轉換成機車格,但卻困難重重,交通局強調永和汽車格目前供給率6成3,機車格供給率8成,將持續新增停車格因應。

投訴人蕭先生:「凌晨十一點的啊,凌晨五點都有檢舉達人在檢舉。」

 

一連這麼多罰單,蕭先生被開得無奈,自家巷弄秀朗路二段機車族超多,但車格有限晚上回家沒車位只能停紅線,檢舉達人馬上拍照檢舉,至少一周開一張,加上汽車格長期被固定車戶占用,蕭先生認為應該將汽車格劃成機車格,達到公平原則。

記者藍于洺:「永和秀朗路二段,這邊機車使用量非常的高,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居民,都停不到機車位。」

投訴人蕭先生:「你汽車格永遠不收費,永遠就是特定人士在使用,特定人士在使用之下,已經失去政府在畫設這個車格的美意了。」
 

原來巷弄內汽車格,不是政府徵收土地不需付費,導致固定用戶用兩台車天天輪流來停,反而龐大的機車族群車格不夠用,蕭先生依規向交通局提出變更申請,交通局表示,6月初接獲申請後立刻同民意代表里長場勘,但因為是八米以下生活巷道,考量消防跟交通安全,以及停車需求決定維持現狀不變更。

圖/TVBS

拿著白漆、工具,維護強化機車格,交通局天天都會像這樣,新增維護汽機車格畢竟用量真的大。

圖/TVBS

根據統計新北市汽車登記90萬多台機車219萬8千多,永和地區汽車4萬多機車登10萬3,而永和的汽車格算上路邊跟立體停車場,汽車有25712格供給率6成3,機車格83301格供給率8成,需求跟現有量都不斷攀升。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永和地區跟板橋地區,都是比較屬於蛋黃區,除了可以兼顧到交通順暢之後,盡量有開闢停車的空間,給民眾去做停車。」

一位難求申請繁複,不管是汽車轉機車還是機車轉汽車,都得經過一番場勘討論,但對小小市民來說希望相關單位多點心傾聽,讓公平使用原則能真的落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汽車格#付費#紅線#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1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