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粉專」詐騙新招! 臉書:設「雙重認證」保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20:36

facebook過去除了買賣交易詐騙層出不窮,現在使用者更要注意有沒有用「雙重驗證」,有專門管理美食系列的小編,發現自己欠facebook7千多元廣告費,它一查發現這根本不是它的粉專還不是「台灣」的粉專,原來疑似今年來,越南有一群網軍會駭入民眾帳號,無聲無息把你設定成版主後,只要有綁定信用卡,就可能就會幫忙付「粉專」買的廣告費。

圖/TVBS

 
記者林旼叡:「2020有用facebook的,亞洲使用者要特別注意,有一名使用臉書的民眾,他莫名其妙被設定成國外粉絲專頁的版主,但什麼功能都沒有,唯一一個就是,請你幫忙付錢。」

你沒看錯若不是扣款失敗,7千多元廣告費無聲無息支付成功,專門經營網路媒體行銷的Abbie和我們分享,這期間他們跟「facebook」開會,提到類似情形很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使用者身上」。

圖/TVBS

維肯媒體公司Abbie:「是駭進你們的,那個帳號的管理員的話,那她就可以自己去,從管理員加設(另個駭客),今年度(facebook)也比較強調說,亞洲地區的(詐騙)狀況,也滿頻繁的。」
 

平時若要被設定成粉專管理者,得經帳號本人同意,但若是被盜或被駭,根本沒機會拒絕,敲敲地被同意,提醒民眾除了定期改密碼,facebook也推「雙重認證功能」,一般民眾設定,登入必須經過手機驗證,有管粉專或被加在企業管理平台的民眾更要設定,否則企業行銷預算都綁著,當自己被駭這些額度等於被扣飽扣滿。

維肯媒體公司Abbie:「今年度因為這樣的問題,那facebook也強調就是說,關於帳戶我們個人或是代理商,都要開啟雙重驗證。」

圖/TVBS

不光是一般民眾要注意,專幫企業行銷的媒體代理商也注意,現在很多人經營自媒體行銷自己或創業開粉專,這些最好都設定雙重認證,像另家行銷公司的小編Wendy,手頭上一次管快10個粉專也很注重資安問題。

捷思整合行銷公司執行企劃Wendy:「常態經營的話,大概就是5至10個,如果它有些付款的通知,我會先看它來自於哪個粉絲專頁,它是不是我平常在管理的。」

若發現被亂設定,密碼得趕快改,也移除自己莫名得來的粉絲團,管理者能設定加入的帳號「配合雙重認證」才有權限使用,否則就怕1人被盜最後100人遭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facebook#雙重驗證#駭客#驗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86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