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網防疫嚴規 喬帥怒批不合理.蠻牛拒出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0:03

喊出8月底復賽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現在傳出因為防疫規定太嚴格,讓許多名將決定乾脆不要比算了!防疫規定到底多嚴格呢?美網要求球員們不能搭乘一般客機,以包機方式赴美,只能睡在機場附近的飯店,而且上場比賽只能帶一名隨行人員。對於這樣的規定,世界男單排名第一的球王喬科維奇,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氣得直說,主辦單位的要求是「不可能的任務」!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則透露,他可能選擇不打今年的美網比賽。美網網協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現在傳出緊急裁員兩成,想靠辦比賽來拯救營收,但是同樣延期的法網,9月底開打,兩場比賽相隔一個月,對許多選手來說,可能會二擇一來避免體力過度消耗。法網也面臨考驗,9月份降雨量高,紅土場地在溼度影響下,會拖慢網球彈跳速度,對球員體力來說,更是一大挑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蘋果」一年一度的網球盛會──美國網球公開賽,在紐約逐步解封後,也宣布復賽時間表,預計8月31日開打,但防疫規定讓不少球員難以接受。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 :「主辦方通知我們的比賽規定,在賽季中我們必須遵守的,實在太極端。」

世界男單排名第一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近日接受媒體專訪,大喊規則太嚴格,球員不能搭一般客機,需要包機赴美之外,也只能睡在機場或球場附近的飯店,活動範圍不包括紐約曼哈頓區,每周還要篩檢兩到三次;讓球員最生氣的,是上場比賽只能有一名隨行人員,讓喬帥直呼,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 :「只能帶一人隨行到網球俱樂部,這簡直不可思議,因為你需要一名教練、一名健身教練、一名物理治療師,一大隊的人馬。」
 

除了球王之外,排名世界第二的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也透露,如果美網堅持這些規則,他考慮不參加今年的賽事;質疑疫情尚未結束之前,主辦單位為了利益,硬著頭皮開賽,罔顧球員權益,不少網球名將都表示不認同。

美國網球名將 雷蒙 (Rajeev Ram) :「我們有很多挑戰,而且我不認為,把我們的健康交給無能的主辦單位是明智的。」

不過美網要頭痛的,除了比賽能否辦成之外,還因為疫情導致收入銳減,傳出要進行大裁員!美網網協宣布裁員110人,占整體員工兩成,還要關閉紐約辦公室,公司上周就已經針對年資15年以上,或是年齡50歲以上的員工發出通知,希望他們"自願離職",同意的人可以領到40周資遣費,拒絕的人,不能保證你的工作職位還能繼續存在,換句話說,就是強逼員工拿資遣費走人。而美網的挑戰,還不只這一樁。

法國網球協會秘書長 維洛特 (Jean-Francois Vilotte) :「我們考慮過所有選項,但我們當然傾向不要打閉門賽,希望球迷能入場,前提是尊重防疫規則。」

法國網球公開賽同樣順延,目前訂出9月底開打,與美網只相隔一個月,對球員來說,連續比兩場大滿貫,體力是一大考驗,不少球員只會擇一參加,規定較合理的法網,可能是最佳選擇;主辦單位廣邀體壇好手討論防疫規定,一致同意,不會採取閉門賽方式。

捷克網球女將 克菲托娃 (Petra Kvitova) :「沒有觀眾比賽很奇怪,因為沒有粉絲支持的聲音,比如說,我們打出難以置信的勝利,卻沒有人鼓掌,這會讓我們比得很艱難。」

不過考驗還是存在,比賽場地法國巴黎,9月10月的降雨量,跟以往5、6月比賽時間相較之下,降雨量更高,導致紅土賽場濕度更高,阻力更強;建於1928年的法網比賽場地──羅蘭·加洛斯球場(Stade de Roland Garros),紅土場地的構造,與其他種類場地截然不同。
 

 CNN記者 :「每層都大約三英呎厚,包含四種不同的岩石,最上層是白色石灰岩,加上三公厘厚的紅磚粉末。」
羅蘭·加洛斯球場工程指揮 史洛斯登 :「紅土材質讓球看得更清楚,但地面更容易滑。」

對球員來說,紅土球場濕度增加,不僅會讓球在地面反彈的速度變得更慢,拖累整體節奏,移動上也更耗損體力,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許多球員的例行行程,都不得不做出變化。

網壇19座大滿貫得主 納達爾 :「首先恭喜大家(畢業),我想這天非常特別,對大家來說。」

網球名將納達爾創辦的體育學院,同樣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無法舉辦大型畢業典禮,貼心的他,找來費德勒和莎拉波娃,為學員們獻上祝福。

 
網壇5座大滿貫得主 莎拉波娃 :「哈囉大家好!我是瑪莉亞,恭喜大家,從納達爾學院畢業。」
網壇20座大滿貫得主 費德勒 :「想走上職業選手的人,你知道要付出什麼,要有很大的毅力和努力。」

體壇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全部往後順延的結果,就是撞期或規定混亂,也讓今年的大滿貫賽事,比與不比都是掙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球#美網#法網#喬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莎拉波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09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