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商會籲務實處理美豬、美牛 龔明鑫:持續溝通


發佈時間:2020/06/1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3:43
台北市美國商會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強調應討論美豬、美牛議題。(示意圖/TVBS)
台北市美國商會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強調應討論美豬、美牛議題。(示意圖/TVBS)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提到台美關係正處於歷史高點,並呼籲台美雙方積極評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強調應該「更務實」討論美豬、美牛議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出席美國商會白皮書發表午餐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大家都很關心這項議題,政府也很注意,但這個階段仍在持續搜集各方意見,也持續與美方溝通中。

 

台北市美國商會在白皮書中提到,台灣防疫成果贏得國際社會的敬意,由於美國朝野上下對於美國、中國的互動情況普遍感到失望,美國政府正極力鞏固在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影響力,保護美商企業利益,可能更迫切尋求區域內的可靠夥伴,台灣非常適合擔任要角。

白皮書指出,美國政府進一步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尤其宜積極評估推動台美雙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方面也應竭盡所能,排除仍未冰釋的誤會,尤其是美豬、美牛議題。

美國方面現階段認為,解決美豬美牛作為開啟FTA談判前提(pre-condition)無法取得積極進展。美商會建議,可把此議題納入協商的一部分,更務實看待,以解決問題。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William Foreman)表示,今年1月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時,當時覺得美豬美牛議題應該會有突破,但後來發生疫情導致停滯。他認為雖然美豬、美牛議題在台灣很敏感,但雙方還是要務實、彈性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商會#白皮書#台美關係#美豬#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