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非洲裔爭權 全美抗議潮恐成疫情溫床


發佈時間:2020/06/1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6:11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逼近200萬,原本各州緩慢、小心的進入階段性重開,但非裔男子佛洛依德因為警方執法過當喪生,在全美爆發大規模抗議潮,保持兩個多月的社交距離一下子大解禁,地方政府擔心疫情控制前功盡棄,呼籲參加示威的民眾快去做篩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肯定維持足夠的距離,我從沒看過保持這樣的距離,真是讓人欽佩。」

從白宮到國務院,從五角大廈到美國國會,新冠肺炎疫情下,保持社交距離改變了記者的工作方式,新聞現場只能由少數輪值記者代表。

國會聽證會不再開放大眾旁聽,議員跟證人隔得遠遠的,委員會外記者圍著議員訪問的場景也看不到,只有兩三家媒體,文字記者戴著口罩、伸長了手,努力維持社交距離做訪問。

 
記者vs.參議員保羅:「每天有幾千個美國人死亡,我認為這病毒某種程度。」

保持社交距離,讓線上採訪新趨勢。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伯:「我們有幾次通過台灣海峽。」

線上聽證會、線上研討會不受距離限制,把觀眾帶進講者家裡,保護隱私的選擇虛擬背景,鏡頭角度自己調整,很多時候都是低角度,甚至畫面被裁切也都是不得已。

而就在華府準備緩步進入新冠肺炎封鎖後的第一階段重開時,大批民眾上街頭抗議警察執法過當。

執法人員以催淚彈、胡椒彈驅散人群,中招的眼淚直流、拿下口罩猛咳嗽,而他們跟醫療義工和記者的距離只有幾步而已。

另外在這個時候,示威民眾和拿著盾牌的執法人員相隔一個手臂的距離,示威者挑釁嗆聲越講越激動,很多時候雙方都沒戴口罩。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大批民眾上街抗爭,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戴上了口罩,但人群聚集又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讓人擔心會不會再有疫情傳播。」

全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90萬,死亡數逼近11萬2000起,紐約時報統計,包括加州、奧勒岡州、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肯塔基州等20個州確診數還在增加。

國民兵發言人證實,支援華府示威現場的1300名華府國民兵有多人新冠肺炎確診,華府市長也呼籲,過去11天有參與示威的民眾,最好去做免費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示威#抗議#疫情#溫床#確診#國民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13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