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塑!新北推租借環保杯 押金2百帶杯走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20:26
圖/TVBS
圖/TVBS

減少一次性杯子!最近,新北市環保局推出「Ucup」環保杯租借升級版,並在新北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先行試辦。就是希望民眾買飲料,能使用環保杯,取代一次性的紙杯或塑膠杯。不過有民眾還是怕怕的,畢竟疫情還沒解封,共用杯子恐怕會有衛生疑慮。

圖/TVBS

 
炎炎夏日,來杯飲料最消暑。

店員vs.民眾:「冰拿鐵嗎,對。」

點了杯冰拿鐵,要是自帶環保杯。

 
圖/TVBS

店員:「咖啡一共是50元,有自帶杯子,再幫你折2元,所以是48元。」

新北市環保局在107年推出「新北Ucup」後,今年再度推出升級版,目前在新北汐止東方科學園區試辦,民眾到店家消費,能以押金200元租借不鏽鋼環保杯。

業者:「我們大部分的客人都是比較固定的,他們固定使用杯子,短期間不會歸還。」

有民眾覺得物超所值,畢竟一個杯子市面上就要700元不等,加上環保杯保冷保溫,又有提把能帶著走,容量大,密封性高,深受消費者青睞,不過還是有人怕怕的,畢竟疫情還沒退燒,就怕共用杯子會有傳染風險。

民眾:「這個別人使用過,你再來使用會有疑慮,但在其他店家的馬克杯也是一樣的。」

圖/TVBS

其實在清潔方面,店家一點都不馬虎,消費者使用完的杯子都會用刷子洗過再晾乾。

 
民眾:「衛生問題也是個問題,一次性的還是比較乾淨一點,會有這個考量,去客戶那邊要外帶或是帶給家人朋友。」

之前為了減少一次性杯子的使用量,新北市早在107年的馬拉松賽事全程使用環保杯,而截至目前已經租借超過5萬杯次,這回再推出升級版,就是希望民眾能重複利用,環保愛地球,減少一次性垃圾的產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杯#押金#一次性#租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3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