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公幼8月可調「延托費」 1hr每月最高收750元


發佈時間:2020/06/0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幼兒園小朋友下課時間,不少家長都還沒下班,課後留園每個月都得多付延託費,這等於是老師的加班費,但讀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家長要注意,從今年8月開始,新學期準公幼可調延托費,若每天從五點留到六點,一個月最多可收750元,但若原本收費就高於750元的準公幼,可以維持原本收費。

圖/TVBS

 
五點下課時間一到,莊小姐就趕到幼兒園接小孩,因為再晚就要多繳延托費,半小時100元,若每個月累積下來也是一筆開銷。

家長莊小姐:「禮拜五通常是大塞車,如果當天又下雨大雷雨,那天絕對是大家最緊張的時候。」

圖/TVBS

幼兒園下課,一般上班族不太可能4點半或五點就去接小孩,課後延托成了不少雙薪家庭選擇,不過讀準公共幼兒園的家長要注意,教育部訂定新標準,單日延托費準公幼一小時最多可收50元,而若是以一個月來計算,從五點留到六點,每月最高可收750元,但原本收費就高於750的幼兒園可維持費用,而這些規定從今年8/1開始實施。
 

老師帶動唱照顧小孩,課後留園延托費等於是他們的加班費,根據北市教育局資料,公幼一學期延托費大概八千到一萬三,平均每個月約兩千,依照留園的人數價格會不同,私幼則是沒有價格限制,至於新北公幼每學期約八千到一萬,新北私幼普遍價格和公幼差不多,還要報請教育局核定合理性,但幼兒園也發現會產生亂象。

圖/TVBS

幼兒園園長陳雅薇:「恐怕有些學校在上面(教保網)的金額是零,可是在現場確實有(延托)這樣的需要,可是變成現場有需要,但在幼生管理系統,金額是看不到的。」

公幼、私幼到準公共化幼兒園,計算方法和各縣市規定大不相同,延托費對家長來說,一學期也是筆花費,家長能上全國教保網查證延托費用是否和教育局核定的一致,以免多繳了冤枉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幼#準公共化#幼兒園#延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39

0.1885